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纪委透露 原铁道部长刘志军案仍在调查中
www.wforum.com | 2012-01-06 09:44: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

新华网快讯:中纪委秘书长崔少鹏6日说,张家盟、宋晨光、刘卓志等大案要案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目前正立案调查的有刘志军、田学仁、黄胜等违法违纪案件。

中新网北京1月6日电 (记者 张蔚然) 中央纪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崔少鹏6日在北京透露,2011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1345814件(次),处分142893人,其中给予党纪处分118006人,给予政纪处分35934人,处分县处级以上干部4843人。

中央纪委监察部6日在北京召开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情况新闻通气会。中央纪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崔少鹏通报2011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情况。

他透露,2011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1345814件(次),其中检举控告类960461件(次)。初步核实违纪线索155008件,立案137859件,结案136679件,处分142893人。

其中,给予党纪处分118006人,给予政纪处分35934人。通过查办案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84.4亿元。

崔少鹏表示,2011年纪检监察机关突出查办案件工作重点,严肃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违纪案件。处分县处级以上干部4843人,移送司法机关的县处级以上干部777人。

中央纪委监察部查处的张家盟、宋晨光、刘卓志等大案要案,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目前正在立案调查的还有刘志军、田学仁、黄胜等违纪违法案件。

温家宝谈刘志军落马:反腐绝不手软

2011年02月27日 10:13
来源:新华网

[主持人]谢谢总理。总理,您在去年回答网友提问的时候讲过,有两个问题会危及到社会的稳定和政权的巩固,其中一个就是贪污腐败问题。网友就反腐倡廉这方面的问题特别多,这里有一个我给您念一念。

[网友 坚决到底]总理,最近,刘志军被免去铁道部部长职务;原广东省茂名市委书记罗荫国被立案侦查。网民无不拍手称快,这体现了中央坚定反腐败的决心。但又一想,一个是现任部长,一个是现任地级市“一把手”,他们的权力太大了,胆子也太大了,靠什么来管住“一把手”滥用权力呢?

[温家宝]最近,原铁道部长刘志军因严重违纪而被免去铁道部长的职务并且接受审查。

[温家宝]这件事情反映了我们党和政府的决心,也表现出,无论什么人,有多高的职务,只要他们违法乱纪、贪污受贿,都会受到严厉惩处。在这个问题上绝不能手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