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世界经济面临十大挑战 中国房地产泡沫名列第九
www.wforum.com | 2012-01-06 09:12: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作者 肖曼

送走多灾多难的2011年,迎来了充满各种危险的2012年,从欧债危机到伊朗威胁下的石油价格窜升,从希腊债务新一轮谈判到中国房地产泡沫,世界经济在进入2012年时呈现多种不定性。法国经济报刊《回声报》1月3日刊登长文论述世界经济2012年所面临的十大挑战。

挑战之一:欧元区债务危机还未到头

仅仅2012年第一季度,欧元区国家将至少需要2171亿欧元的债务资金,其中意大利政府在今年二三月间,就需要800亿欧元的债务资金。但银行和投资者却已经对欧元区国家的国债缺乏认购兴趣,如何使欧元区国债更有吸引力是欧元区国家,目前面临的挑战。办法不是没有,一个办法就是对欧元区国债进行政府公共担保。

挑战之二:就希腊国债再次谈判

希腊国债已经原则上被削减百分之五十,主要涉及私有银行。正在进行的实施细节谈判进展迟缓,但应当在今年1月中间结束。原来的目标是将希腊国债减到1300亿欧元,不超过希腊国民生产毛值的百分之一百二十,但由于希腊今年的公共财政赤字达到国民生产毛值的百分之十,经济衰退,再一次削减希腊国债的难题提上日程。德国已经研究将希腊国债减少百分之七十五的可能性。

挑战之三:英国能否逃避国债问题?

2012年英国将举办奥运会和女王登基60年的庆典活动,这些喜事能否使英国逃避国债问题?英国《金融时报》担心欧元区的国债危机今年越过英吉利海峡。两大信用评级机构也认为英国的3A级别是脆弱的。

挑战之四:美国大选和经济重振

美国经济重振虽然是可能的,但却没人可以打包票。奥巴马的最新民意虽然回升到接近百分之五十,但仍然比他的前任要低。2012年将是美国经济艰难爬坡的一年,预计经济增长将达到百分之二点三,这对减少百分之八点五的失业率指标来说,作用不会十分明显。

挑战之五:普金竞选悬案影响投资信心

建立在人民沉默和只能小声嘟囔之上的普金政权,本以为可以一手遮天,但俄罗斯议会选举作弊受到公开挑战后,普金能否在3月4日总统大选中一轮高票当选,受到怀疑。俄罗斯法律缺乏对个人资产的保护,去年离开俄罗斯的本土和外国资本达到520亿欧元,大选期间的动荡不安将加重这一趋势。

挑战之六:日本经济能否出现起色?

2011年3月11日日本发生地震海啸和核电站事故,重击之下的日本经济在去年第三季度出现百分之一点五的回升,但这一回升被认为是短期的,日本经济再次下跌的前景仍然存在,世界经济放缓,日元坚挺,泰国水灾都对日本经济有不利影响。

挑战之七:阿拉伯之春国家能否走出经济困局?

中东北非国家在2000到2007年间的经济增长平均为百分之五点五,国际货币基金预测:中东北非国家2011年的经济增长可能降到百分之四,2012年再降到百分之三点六。其中,埃及和突尼斯两国经济面临困难更大,因为他们不仅是石油进口国,而且受欧洲经济危机的影响更加直接。

挑战之八:新兴国家能否替代西方国家经济?

2012年将是考验新兴经济体国家经济实力和国内市场能力的一年。和前一年相比,2012年中,中国经济增长将从百分之9点一降到百分之八点七,印度经济增长将从百分之八点二降到百分之七点七。但总的来说,仰仗新兴经济体国家的经济增长,今年全球经济增长将会达到百分之四。

挑战之九:中国房地产泡沫会不会破?

对于中国经济界人士来说,房地产是一个不安因素。中国房地产价格的飙升使中国经济飞速增长,也引发严重的社会矛盾。中国政府最终出台政策消减房地产泡沫,中国各地房地产价格下跌已成普遍趋势,但有关抑制房地产的政策到何时为止?是2012年中国经济界关注的问题。

挑战之十:制裁伊朗会不会引发油价飙升?

2012年新年,伊朗发射两枚导弹,显示其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交通运输的能力和对美国制裁的警告。伊朗毛拉政权有能力封锁三分之一的国际贸易和五分之一的国际石油消费运输,会使油价上升,危及世界经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