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湖北一女副镇长直升副市长 网友戏称坐飞船
www.wforum.com | 2012-01-04 20:04:06  华声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中红圈者为副市长曾伟昕。

  继湖北洪湖一女教师晋升副市长被网友称为“坐火箭”后,近日又有网友向华声在线爆料称,仙桃市一名女干部2009年12月提名为副镇长,2011年11月即当选为副市长,如此晋升可堪称“坐飞船”。

  【网帖】

  女副市长晋升犹如“坐飞船”

  “洪湖女教师‘坐火箭’,仙桃女副市长‘坐飞船’,1月4日,署名“刘”的网友在华声论坛发帖如是称。

  网友称,1982年11月出生、时任仙桃市妇联办公室副主任的曾伟昕于2009年12月被提名为张沟镇副镇长,并提供了仙桃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于2009年12月11日发布的一份干部选拔任用公示公告。记者浏览发现,“曾伟昕”的名字赫然在列。

  随后,该网友称,短短两年时间,曾伟昕即在2011年换届选举中当选为仙桃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华声在线记者登录仙桃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并未找到曾伟昕的相关简历。一篇发布于2011年11月23日、题为《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的新闻报道称,“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冯云乔,副市长李启斌、印家利、董方平、郑章均、曾伟昕在主席台就座。”

  【回应】

  年轻干部晋升借了政策推力

  面对网友的质疑,仙桃市委组织部办公室刘副主任在接受华声在线采访时坦称,市里也有人议论曾伟昕的晋升犹如“坐直升机”。但在他看来,年轻干部的晋升是借助了政策的推力。

  他告诉华声在线记者,2009年仙桃市举办了一个“年轻党外干部培训班”,目的是从党外干部中筛选一批人到基层乡镇担任副镇长,“曾伟昕在入选名单之中。”

  “在今年换届选举中,由于一名党外女副市长去人大任职了,根据省里的文件精神,需要有一名党外女干部上来接任副市长。”刘副主任说,曾伟昕既有大学本科学历,又有乡镇领导经历以及多个部门任职经历,便在市里的筛选与考察中脱颖而出。

  在刘副主任看来,对于曾伟昕的晋升,有议论也很正常,但并不代表其他什么意思。“如果发现有违纪违规的问题,欢迎广大网友监督。”

  华声评论 传奇女干部是咋干的?

  文/黄炜信

  一个是副镇长直升副市长,一个是14岁参加工作17岁入党,不得不说是两个传奇,只是最近官场女干部的传奇颇多,从待业女变身副市长还没让人震惊完,又有小学女教师直升副市长,传奇一出接着一出,让人应接不暇。

  本来一个个传奇女干部凸显的是我党干部年轻化的决心,年轻女干部步步高升是让年轻人挑大梁,提高女性地位,只是老百姓并不知道这些女干部个人修为怎么样?政绩在哪里?群众基础在哪里?不把这些晒出来,年轻女干部一升迁,公众只会猜测她们到底咋干的。

  您有话说,欢迎登陆华声评论官方微博(@华声评论)。

  新闻链接

  那些晋升飞快的干部

  范洁:4年升迁4次

  2011年11月30日,网友爆料,出生于1985年的范洁自2008年大学本科毕业后,直接担任江陵县滩桥镇党政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团委书记,并在不到四年的时间里,升迁四次,现任江陵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滩桥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此事经华声在线报道后,引发网友热议。12月1日,中共荆州市委组织部新闻发言人回应,称范洁同志的提拔任用符合干部选拔任用的有关规定,程序规范,群众公认度较高。

  胡纯玉:教研室主任直升副市长

  2011年12月29日,华声在线报道胡纯玉从湖北省洪湖市某小学教研室主任直接晋升为洪湖市副市长。12月30日,中共荆州市委组织部新闻发言人作出回应,胡纯玉同志2000年9月至2004年1月在洪湖实验小学任教务处副主任、教研室主任,2004年1月由人大代表依法联名取得候选资格,并在洪湖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由代表依法选举为洪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