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著名杂志:中国崛起 美国唐人街人口下降 
www.wforum.com | 2012-01-04 10:30: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中国的崛起,在美国,越来越多的华人放弃了所谓的“美国梦”,回到故乡追求“中国梦”。

  法制晚报援引美国著名杂志《大西洋月刊》近日刊文称,如今,不仅是“海归”纷纷回国创业,就连一般的劳工也要回家了。中国的持续繁荣,加速了美国唐人街的消失。

  “海归”、普通劳工纷纷回国 

  文章称,中国“海归”一族在美国接受了高等教育,受到中国政府包括资金支持、现金奖励、减税以及住房援助等政策支持,纷纷选择回到中国。

  “2008年,普林斯顿大学分子生物学家施一公拒绝一项声望很高、研究资金高达1000万美元的项目,回到中国,然后担任了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院长。”文章说,“这就是一个很好的佐证。” 

  除了高端的精英分子,文章指出,现在连普通劳工也要回家(中国)了。中国的劳动力短缺促进了劳工的工资水平的提高,并且提供了更多工作的选择。

  华盛顿的智库美国移民学会的主席指出,在美国理解的移民方式,就是人们来美国定居,然后死在这里。事实上从来就并非如此,20世纪上半叶到美国的人中,超过50%都离开了。

  “就如今的情况来说,实际上更多华裔正在返回中国。”他说。
 
  美国唐人街人口下降 

  美国移民学会发布的一份关于中国2030年人口的报告指出,认为移民只单向进行是错误的--这一流动实际上是更加动态的。

  文章指出,中国向美国移民的数量已经从2006年的87703人下降到2010年的70863人。

  2010年美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旧金山唐人街核心区人口数量在下降。而在纽约曼哈顿,普查结果显示中国城的人口从有记录以来第一次减少,下降了近9%,其中亚裔人口数量下降了14%。“撤离唐人街”的部分原因是工薪阶层正在转向郊区居住。不过,那些需要唐人街提供关系网的新移民数量也出现了下降。

  唐人街是中国移民寻求支持的传统聚集地,随着中国的崛起、移民流动的放缓,这些数据可能预示着美国唐人街将会终结。

  中国繁荣加速唐人街消失 

  文章指出,较小的唐人街这几年已经开始在美国消失,尤其是华盛顿,那里的唐人街已仅剩几个街区。现在,旧金山和纽约的唐人街人口也在下降,居民越来越少。

  在20世纪上半叶,由于各种排华法案限制了移民,美国唐人街曾险些消亡。

  文章称,从“淘金热”的年代开始,中国人就总是想着在别处赚够了财富后搬回中国。只不过现在的情况是财富要到中国人自己的家乡寻找。

  随着中国持续繁荣,中国移民在国内将会寻找到更多更好的工作机会,美国唐人街将不再是“工薪移民”进入美国的重要渠道,这将会进一步加速美国唐人街的消失。

  此外,由于中国人越来越富有,更多华人愿意购买学区房和在其他地区居住,这也加速了唐人街人口流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