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网友质疑车票刚预售即告售罄 称排队买票没意义
www.wforum.com | 2012-01-03 22:10:36  新华报业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午12时30分,打电话预定1月14日去贵阳的车票,竟然一张都没了,怎么回事啊?”昨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称,自己提前了12天预定春节回家的车票,结果按照提示一路走完订票流程,收到的回复却是车票已售完,“订票网站间歇性瘫痪,电话订票又提前卖光了,莫非今年春节又回不去啦?”

  昨日,记者试图登录铁道部官方订票网站,输入用户名、密码后,在等待了近3个小时之后,终于得以进入,然而成都、三亚、广州等热门地区的车票也均已销售一空。

  网购车票3个小时刷不开订票网站

  随着春运购票高峰的到来,今年新增加网络购票方式也开始接受春运的现实考验。

  昨日有网友发微博称:“网络订票根本进不去,好不容易进了一次,没票了。不停地盯着屏幕刷屏,终于看到一张到三亚的卧铺,可一到预定环节便全部瘫痪了,心急的我再次刷新,结果什么都没有了!”

  昨日12时,记者试图登录该网站。由于之前已注册完毕,输入用户名、密码,在之后3小时内,数十次点击,页面均显示“当前访问用户过多,请稍后重试”,16时12分终于成功,然而一些热门地区车票基本售罄。

  针对近期不少乘客反映网购车票时由于30分钟内必须完成的时限导致车票没订上钱却被扣了,昨日记者登录12306网站发现,支付时限确已从半小时延至45分钟。

  电话订票喝杯水的时间票就卖完了

  从1月1日起,电话和互联网订票预售期延长为12天。石家庄站及北站每日12时开始放票。这也意味着,昨日中午12时起,乘客可通过电话和网络购买1月14日的车票。

  为了验证电话购票通道是否畅通,中午12时10分,记者拨打北京铁路局订票电话95105105,订购一张石家庄至成都的车票,在经历了连续三次的“系统正忙,请稍候再拨”的提示后,再次拨打一片忙音。12时14分左右,电话终于接入,成功进入车票订购系统,输入验证码、发到站区号和身份证号后,听筒里传来“对不起,您所需要的车票已售完”的提示。记者随后尝试预订14日当天前往三亚、广州、南宁等地区的车票,均被告知售罄,济南、西安等方向的列车仅剩站票。

  有网友在微博上感慨,“全国几百万个人守在电脑和电话前‘秒杀’车票,喝杯水的功夫,车票就可能被别人抢走了。”即便如此,就当前四种购票方式而言,电话订票因其系统成熟、接入速度快、订票便捷,依旧是乘客最青睐的方式。

  窗口购票4天时差让车站窗口“没票”

  为鼓励乘客采用新的购票方式,今年铁道部门采取网络和电话系统优先售票的政策,从元旦当天开始相对于车站窗口和代售点,可享受4天优先购票权。旅客马佳昨日一大早就登录铁道部官方购票网站,最终因系统拥堵作罢。由于窗口和代售点预售期晚了4天,即使去了车站窗口,等待他很可能也是“无票可售”或者“预售期未到”。

  不少网友表示,春运期间很多热门车票晚几分钟就没票了,所以在网络和电话预售优先的情况下,窗口基本上也等于“没票卖”,排队买票没了意义。建议铁路部门统一预售期,让窗口、网络和电话同步发售车票。

  可考虑中转购票

  “秒杀”热门车票抢不到,今年回家的票怎么办啊?石家庄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旅客在购票时,如果遇到所购车票本站无票时,可购买石家庄、北京、郑州等大站中转或购买有票额的异地票。以石家庄至乌鲁木齐为例,目前从石家庄火车站开行的列车仅有一趟,还是过路车,即使春运期间加开了一趟临客,票务同样紧张。乘客可考虑前往西安火车站,中转至乌鲁木齐。然而也有乘客质疑,中转可能会增加费用及时间成本,而且考虑到车辆晚点的情况,中转乘车存在诸多不便。

  工作人员还提醒乘客,订票前了解所在车站车票放票时间,以免错过抢票先机。

  元旦发送旅客16.6万

  石家庄到北京车票告急

  本报讯(记者张想玲通讯员吕景川)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获悉,元旦三天石家庄火车站共发送旅客16.6万人次。

  目前省内邯郸、邢台、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等多个方向票务紧张,北京方向车票告急,昨日石家庄开往北京西两趟始发列车T5676、T5678始发超员均近100%,这种情况预计将持续到今天上午。省外客源地或者旅游热门地区,广州、西安、兰州、秦皇岛、哈尔滨、成都等地车票“一票难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