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广电总局:过度娱乐被遏制 卫视娱乐节目减2/3
www.wforum.com | 2012-01-03 21:13:55  北京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广电总局新闻发言人3日在京说,全国34个电视上星综合频道元旦起推出了改版后新编排,同去年相比,新闻类节目增加了三分之一,新创办栏目达50多个,七类被调控娱乐性较强节目减少了三分之二,过度娱乐化倾向得到明显遏制。

  发言人说,全国34家电视上星综合频道新闻类节目日播总量已达到193档、89小时,比去年增加了33%。目前各电视上星综合频道每日新闻类节目均超过2小时,每个频道每晚黄金时间均有两档以上自办新闻类栏目。中央电视台及北京、河北、上海、福建、广东、宁夏、新疆卫视日播新闻类节目均超过3小时。一些上星频道还新开办了有特色的新闻栏目,如山东卫视新闻评论栏目《调查》、北京卫视民生新闻栏目《窗外》、江苏卫视新闻杂志栏目《新闻眼》等。

  发言人说,今年被总量控制的七类节目黄金时间播出量大幅减少,每周总共只有38档,较去年的126档减少了69%,各上星综合频道每周播出上述类型节目最多不超过两档。

  发言人说,各上星综合频道在着力办好新闻类节目的同时,还新增了经济、文化、科教、少儿、纪录片、栏目剧等多种类型节目。如经济类节目有宁夏卫视的《公司与行业》等;文化类节目有浙江卫视的《人文深呼吸》等;科教类节目有旅游卫视的《大驾光临》等;服务类节目有浙江卫视的《完美新生活》、福建卫视的《健康智慧》等;纪录片有湖南卫视的《变形记》、东方卫视的《幸福下一站》、湖北卫视的《揭秘》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