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乳品企业元旦期间涨价遭质疑 回应称因成本提高
www.wforum.com | 2012-01-02 18:17:28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元旦前后,原本应主打“促销牌”的时段,三元、伊利、蒙牛等乳业巨头打起了“涨价牌”。

  对此,奶企多回应因成本在提高。而据业内人士介绍,虽然奶企运输成本、财务费用、人工等刚性成本确有上涨,但奶业涉及的其他部分成本却在一定程度有所下降。

  2011年12月29日,网络上纷纷转载消息:继光明之后,从2012年元旦起,三元、伊利、蒙牛等品牌部分乳制品涨价,涨价幅度为每箱1至2元。

  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何小唐解释,包装等原材料的涨价、奶源价格波动,用工成本的提高、物流成本的增加等造成涨价。

  蒙牛集团副总裁兼新闻发言人卢建军表示,调价理由为“每年都有部分产品进行微调”。

  伊利集团给予的答复是,受原材料影响,调整了北方部分市场的个别小品类产品价格。

  而网友指出,公告显示,伊利股份2011年前三季度收入和净利润达290亿元和14.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4%和137%;蒙牛股份2011年上半年纯利润亦同比增27.6%至7.898亿元。

  调查

  人工、流通等成本确有上涨

  从去年初至今,根据上海市奶价协商机制成本测算,原料奶的价格已经提高了两次。上海奶业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曹明是称,奶企运输成本、财务费用、人工等刚性成本确有上涨。

  奶企成本上升还由于一些企业在产品宣传等方面加大了力度,广告成本增加。

  其他部分成本一定程度下降

  然而,除了人工和流通成本,奶业涉及的其他部分成本却在一定程度有所下降。“国内奶制品的成本主要包括添加物、奶粉和包装,而这三块的价格最近都是下降的。”广州市奶业协会理事长王丁棉说。

  以奶粉为例,2011年9月前,进口奶粉价格为每吨3.6万元至3.7万元,9月后降到3万元上下;国产奶粉价格也从9月份前的每吨2.9万元至3万元降到了现在的2.6万元上下。

  还有网友表示,不管奶制品涨价是否在情理之中,选择在双节这个时点值得推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