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新疆7名暴徒被击毙详情:图谋越境参加“圣战”
www.wforum.com | 2011-12-29 22:46:41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28日晚发生暴力恐怖事件,一个恐怖团伙在山区劫持两名人质,并与警方对峙,最终7名暴徒被击毙,警方有一人殉职。根据当地政府及时公布的消息及《环球时报》了解的情况,这个团伙是图谋潜往国外参加“圣战”时迷了路,遭当地牧民举报而暴露。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一名官员透露,这伙暴徒共15人,他们都是受“圣战”思想毒害的新疆当地青年。由于皮山县的南边与印度、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的实际控制区交界,他们试图自皮山县出境,接受恐怖组织的训练,参加所谓的“圣战”。然而,由于皮山县南部山区地貌复杂,地方也大,他们在找路过程中迷失了方向。28日晚,两名当地牧民为寻找走失的羊而进入山区,遭到劫持,后来中途机智脱身,向警方报案。

  警方迅速赶赴事发地点,但15名暴徒仗着人多势众,持刀械反抗,造成一名干警牺牲。在反复劝说,并且朝天鸣枪警告无效的情况下,警方最终才决定开枪击毙、击伤、俘获这伙暴徒。这名官员还介绍说,受“圣战”思想毒害的青年人往往企图通过人迹罕至的边境山口外逃,所以这起事件并不特别,也没有其他的特殊背景。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反恐怖研究中心主任李伟认为,这起案件表明,暴力恐怖事件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将在新疆存在,这是不可回避的事实,但新疆目前局势是整体向好的,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生活改善,良好的局面不会因偶发的暴力恐怖活动而发生动摇。我们要警惕境内外因素,采取“预警+善后”的模式,对其予以严厉打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