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江苏校车事故司机被刑拘 60厘米水沟淹死15学生
www.wforum.com | 2011-12-13 19:25:13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日,江苏丰县校车发生侧翻事故后所有校车被停运,家长开着电动三轮车、摩托车排队接孩子回家。一名小学生站在电动三轮车上等候同乘的小伙伴。

   据当地官方通报,12日17时45分许,徐州丰县首羡镇一运送小学生校车侧翻。该校车核载52人、实载47人,未超载。目前,事故已造成15名学生死亡,尚有8名伤者正在治疗。当事司机负事故全部责任,已被警方刑拘。

  徐州市安委会于12日晚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对所有接送学生车辆进行安全大检查。

  准驾车型不符合 校车司机负全责

  丰县警方13日表示,12日发生在丰县首羡镇的小学生校车侧翻事故中,当事车辆此前曾因未备案被要求停运,且当事司机准驾车型不符。警方初步认定,司机对此次事件负全责。目前司机已被拘留。

  据介绍,该车上报给公安部门审批的是A1驾驶证,可以驾驶校车。而校车出事当天驾车的洪旭持有B2驾驶证,准驾车型不符。洪旭说,这辆车原本由他的驾驶员驾驶,但因其家里有事,洪旭于事发当天临时驾驶该车。

  校车全部私人买 出事车曾被停运

  丰县公安局副局长陈立坤表示,当事司机是车主洪旭本人,车辆登记用途为小学生校车,但按照规定,校车需要办理专用手续才能运营,当事车辆“未备案”。

  陈立坤说,丰县基本上没有政府购买的校车,全县接送学生的车辆都是个人购买,跟学生家长签订接送协议,由学校负责对这些车辆进行监管。

  追问

  60厘米水沟何以淹死15人

  警方称车厢进水被挤在下层的学生溺水窒息

  据新华社电 江苏丰县人民政府昨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12日此间接送学生车辆事故处置情况。丰县副县长张斌介绍,事故车辆苏CR1836为少林牌SLG6型客车,登记时间为2011年2月,车主名为洪旭,车辆登记用途为小学生校车。

  据公安交警部门现场勘查,该车躲避一辆人力三轮车,侧翻于路边水深约60厘米的水沟内,车厢内进水,致使部分被挤压在下层学生溺水、窒息。该车除进沟侧翻与路面刮擦泥土外无其他任何碰撞痕迹。

  质疑

  出事校车到底载了多少人

  有人称校车超载,丰县交通局回应一切以官方数字为准

  本报讯 (记者刘一丁 朱柳笛)前日,有媒体报道,丰县出事校车核载52人,实载46人;昨日,丰县人民政府介绍实载47人。记者在调查时,发现当地人另有说法。

  12岁的李开龙,就读于首羡镇中心小学5年级,此次校车事故中幸免于难。李开龙估计校车出发有70人左右。而校车在第一个停车站孔店村,只有两人下车。

  另有参与事故救援的村民张运河称,根据当时情况来看,“车里孩子绝对有60人以上。”他称此判断还基于他对校车以往载客数量了解。此辆校车以前因超载停运4天,事故发生是重新运营第一天。

  遇难学生茌群群的家属告诉记者,校车可容30人,但车上印有可载52人。

  针对上述说法,丰县交通局局长李伟回应,一切以新闻发布会上公布内容为准:核载52人,实载47人,事故发生时车上尚有29名学生。“村民可能没有经过统计,而是一个大约估计,有误差。”

  救援

  事发5分钟村民投入救援

  据新华社电 在校车事故现场附近的伟杰食品公司,记者看到了事发时的视频监控,事发后5分钟,附近得到信息的村民就纷纷赶往现场参与救援。

  据丰县人民政府介绍,此次救援中,当地医疗机构共出动救护车13辆、医疗救护人员260余名进行全力抢救,采取一人一个救助小组的救助办法。

  河南学生集体乘车出事故2死

  记者从河南省驻马店市有关部门获悉,13日8时许,该市驿城区古城中学一运载学生进行拓展训练的车辆与货车发生碰撞,两名学生当场死亡,20多人受伤,其中7人重伤。

  广东顺德校车被撞一人重伤

  广东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12日发生一起货车撞校车事故,送院治疗的37名小学生无生命危险。目前尚有7人留院治疗,其中1人在重症监护室治疗。

  乐从镇政府提供的通报称,该校车未超载。车辆合格,驾驶员持有效证件。

  河北衡水“校车挂牌上岗”

  河北省衡水市交管部门向所属各县市区发放了400套“接送学生”车辆标识贴。自10日起,全市所有在册接送学生车辆开始“挂牌上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