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银监会前主席刘明康称房价跌一半银行不会亏本
www.wforum.com | 2011-11-11 18:51:33  京华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天,2011财新峰会在北京开幕。本次峰会主题为寻找真实的成长。多位官员和学者在峰会上对中国未来最重要的问题展开了讨论。

  刘明康 平台贷款已清理60%

  “截至9月底,地方融资平台贷款的清理整顿进度已经达到60%。”银监会前主席刘明康昨天透露。

  刘明康表示,在10.7万亿元的地方政府债务中,80%来自银行贷款,但由于“早发现、早干预、早处置”,整体风险可控。他进一步解释说,由于监管当局及时要求银行业对平台贷款逐包打开、逐笔评估、逐步整改、保全增信,目前的平台贷款覆盖率已有较大改进。

  刘明康介绍,自2008年,银监会就要求商业银行进行房地产压力测试,监管部门也会进行整体测试,当房价下跌40%时,银行的贷款覆盖率仍能达到110%;而最坏的情况发生,即当房价下跌50%,银行的贷款覆盖仍能达到100%,虽然利息不能回收,但本金没有问题。

  刘明康透露,由于银监会始终对个人贷款进行区别对待,区分首套房和二套房,且从未出现过零首付,所以在个人按揭贷款方面,银行业的贷款质量相对较高。

  谢国忠

  房价掉下来对中国是好事

  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昨天指出,如果中国房价掉下来,对国家经济是好事。他认为,中国政府只要以后6个月咬咬牙,走过来,中国的未来是非常灿烂的。“任何人说救市的话,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是为了把房地产炒起来,是救自己”。

  “中国的房地产泡沫是爆了。”谢国忠坦言,“去年我认为房地产会拖到2012年才会倒,今年上半年我改变了我的看法,下半年就会倒。”他进一步解释,上半年没有倒的原因是开发商把任何和房地产开发商做生意的都变成了他的融资平台。但是今天能够借给他的行业已经借完了,因此房地产大幅度下降是必然的。

  在谢国忠看来,政府如果出手对房地产救市,对中国长期来说就是负面的。“因为又一次证实中国赚钱的模式就是只要绑架政府、绑架银行就倒不了,这个经济模式不打破,这个经济是没有出路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