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中国逾三成富豪有海外资产 半数拟移民
www.wforum.com | 2011-10-30 20:13:30  广州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14%的高净值人群已移民或正在申请移民 还有近一半考虑移民

  中国银行私人银行与胡润研究院近日联合发布《2011中国私人财富管理白皮书》,报告显示,中国高净值人群中拥有海外资产的已经达到三分之一,同时,有14%的高净值人群目前已移民或者在申请移民当中,还有近一半在考虑移民。

  中国富豪发家靠地产

  胡润认为,对比今年“胡润百富榜”1000名上榜富豪和全球前1000名的富豪可以发现,中国富豪在财富来源上与全球富豪有明显的区别,中国有四分之一的富豪的财富来源于地产,而全球富豪从事地产行业的占比还不到十分之一。在制造业的比例上,中国也明显高于全球。

  全球富豪最主要的财富来源于金融与投资,而中国在这一行业中的比例与全球相差甚远,另外,在娱乐与文化以及零售行业之间的差距也非常大。

  海外投资以地产为主

  调查显示,信托产品、股权投资和兴趣投资会成为未来三年吸引高净值人群更多关注的投资项目。

  目前有超过40%的高净值人群投资信托产品,胡润表示,尽管这比例还不到一半,但在未来三年内潜力巨大,有41%的高净值人群表示会增加投入或重点关注信托产品。

  同时,目前的小众投资产品股权投资和兴趣投资也可能成为未来热点。

  报告显示,受访的中国高净值人群中拥有海外资产的已经达到三分之一,海外资产在其可投资总资产中的平均占比为19%,投资标的以房地产为主。

  而在目前没有海外资产的高净值人群中,有将近30%的人在未来三年有进行海外投资的计划,其中,子女教育是这部分高净值人群进行海外投资的最主要目的,有一半将因为子女教育而进行海外投资。

  超6成人将让子女接班

  另外,还有三分之一的人进行海外投资是为了移民。目前有14%的高净值人群已经移民或者在申请中,还有46%的高净值人群考虑移民。

  同时,在投资资产的持有时间方面,有一半的高净值人群选择的持有时间为1至2年,80%的资产持有时间小于两年。

  在对财富和下一代的安排上,超过6成的高净值人群倾向在退休后把企业交给下一代,但也有将近3成愿意把企业交由职业经理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