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良心何在:北大硕士公务员对父母残忍家暴 在单位彬彬有礼
www.wforum.com | 2011-10-25 21:16:39  广州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深圳公务员对父母家暴:母亲曾因不堪家暴两度离家

  北大硕士毕业、在深圳光明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工作的高材生,竟对远从湖南赶来照顾媳妇和孙子的父母实施家暴,不但打母亲耳光,还把父亲的胳膊咬得鲜血淋淋,对挣钱供其上学的姐姐也是拳脚相加。昨日,因家暴行为引起社会关注的廖某已经搬出了在深圳光明租住的房间。

  逆子打母又咬父

  据媒体报道,廖某是湖南郴州人,此前在深圳华为工作,2010年参加深圳市公开招聘聘任制公务员考试,到深圳市光明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发展改革科任公务员,于今年4月份入职。

  去年4月,因知道媳妇怀孕,廖某的母亲廖惠莲从郴州老家赶来深圳照顾媳妇,但因婆媳关系不合,儿子怪母亲把妻子照顾瘦了,双方发生激烈争吵,后母亲回了老家。今年1月廖某儿子出生,其母廖惠莲又于4月15日从老家赶到深圳光明新区秋园雅苑照顾孙子。据廖父廖祥光向媒体介绍,从4月15日来到8月26日搬到宝安女儿家,老伴共被儿子打过7次,还多次被甩耳光。老伴被儿子打常常是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比如说一下自己头疼。有时候儿子夫妻吵架,老伴也常被连累挨打。忍无可忍之下,今年8月26日,老伴搬到了家住宝安的女儿家。随后廖父被儿子叫来替母照顾妻子。

  24日早晨,廖某因不满父亲要其修复与母亲的关系,对父亲大打出手,不但撕掉父亲上衣,还将父亲的左肩咬到鲜血淋淋。廖祥光最后在小区管理处的建议下,到附近的东周派出所报案。

  廖祥光告诉媒体,儿子以前没这么暴躁,在结婚前还经常打电话回家嘘寒问暖,但自从结婚后,父亲、母亲以及挣钱供其上学的姐姐都挨过他的揍,他对自己的老婆也动过手。

  警方:与父子俩失去联系

  记者昨日就廖某家暴一事采访了光明公安分局。一名负责对媒体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4日廖祥光因家暴一事到派出所报警后,民警按照治安案件的处理方式问廖祥光要不要处罚儿子,老人当时没有给出明确答复,但答应民警去验伤,也拿了处理的单子。但民警昨天与他联系时,却怎么也打不通他手机,他儿子廖某的电话也打不通。

  单位:没见他有过激行为

  记者昨天下午来到廖某位于光明新区政府的办公地点。新区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昨日廖某没有按时到岗。廖某的同事对记者表示,入职以来,廖某表现还不错,能称得上彬彬有礼,也具有一定工作能力。

  昨日,记者拨打廖某的手机无人接听,廖祥光的手机也处于关机状态。但昨天傍晚,记者曾一度打通了廖祥光的手机,他在知道是记者的电话之后,停了半天,最后还是把电话挂了,此后就再也没接过电话。

  医生:两面性不代表有病

  康宁医院心理科刘奋医生表示,每个人都会有多面性,个案中的廖某在工作上和生活上表现两面的特点并不代表有心理上的疾病。“但如果长期承受生活的、工作上的压力,却得不到缓解,就会对情绪和性格造成影响,而做出过激的行为。”

  刘医生说,“这与他是否受过高等教育,从事什么工作没有必然的联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