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广铁回应广深线动车撞人致2死2伤:无责任不赔偿
www.wforum.com | 2011-10-24 20:56:38  金羊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列车撞人。

找到受伤者

火速送医院


伤者受治疗

  广深线铁路惨剧为何会发生?幸存者雷红亮透露

  导致两死两伤的广深线火车撞人事件为何会发生?新快报记者昨日进行了深入采访,结果发现,“省时省力”成了这场灾难的根源。

  10月23日傍晚6时13分,广深线D7117次列车行至樟木头至布吉区间时,撞上了四名翻越铁轨铁路栅栏的男子,造成两死两伤(详见《新快报》昨日A11版)。据悉,事件已由铁路公安负责调查,现已界定为铁路交通事故。

  广铁集团相关负责人昨日向新快报记者表示,针对此事,广铁集团不会对死伤者作出赔偿,任何人攀爬铁轨栅栏,在铁轨边散步均构成违法行为。

  昨日1时许,新快报记者在深圳市龙岗区平湖镇华侨医院脑外科病房看到,其中一名受重伤的男子躺在病床上,头上裹着层层白纱布。据伤者家属雷小姐介绍,躺在病床上的伤者叫雷红亮,是她的弟弟,目前在一家生产喇叭的工厂工作。“(雷红亮)下午4时多就出门了,直到当晚11时多,我才知道弟弟出事了.”雷小姐眼眶湿润、难过地向记者表示,当天晚上,她与老乡赶到医院的时候,弟弟雷红亮已经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事发后,雷小姐与老乡赶到医院,其弟弟的事她都没敢告诉家里人。

  雷红亮告诉记者,当时他们之所以想要翻越铁路,是因为四个甘肃籍同乡吃完饭后,准备去新木村找老乡,当时有铁路阻隔,需要绕一段很长的路,为了省时省力,四人便爬上铁轨桥,随之不到一会,一辆列车便疾驰过来,撞上了他们。在此次事故中,他受了重伤,另一名轻伤者当晚被带至铁路公安做笔录,其余两名同乡则当场死亡。

  质疑

  听听伤者老乡及附近居民怎么说?

  平时铁轨上散步无人阻止 围墙最矮之处不到1.2米

  据了解,此次事故的两名死者,其中一名是雷红亮的表姐夫。据伤者的老乡介绍,事发路段平时很少有火车通过,在事发前,除了伤者的几位朋友在铁轨边上逗留外,他也曾与朋友在铁轨上散步,“有时闲得无聊,我们就在铁轨边上散步,每次散步的时候都没有人过来提醒过我们。”

  事发后,铁轨下聚集着数名围观人员,事发现场的居民向记者表示,想翻越围墙并不难,因为围墙最矮的地方不到1.2米,对于青年人来说是轻而易举的事。此外,还可以选择从铁路桥一侧的铁栅栏走向铁轨。事发当晚,该铁栅栏已有专人把守。一名在附近打工的男子告诉记者,事发铁轨路段一到晚上极少见到有保安人员,除了铁轨上有些许灯光外,其他片区都是黑压压一片。

  救援

  消防人员5分钟内到场 两个多小时找齐死伤者

  事发后,深圳市公安消防支队龙岗大队平湖中队官兵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展开救援行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搜寻,终于找到了4名被撞人员,遗憾的是有2名被确认死亡,其余2人受伤,目前仍在医院治疗中。

  据介绍,消防官兵在接警后5分钟到达现场,随即向现场铁路派出所巡警了解情况,并初步确定了失踪人员的大概位置。为了赢得救援时间,消防战斗员们利用扳手等工具破拆铁路隔离网,迅速打通了救援和疏散通道,将救援范围扩大到铁路沿线周围。

  晚上7时7分左右,救援的消防官兵在事发地点附件发现3名中年男子,经现场医务人员确定,其中一名因为失血过多,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另外两名受伤,消防官兵立即利用担架将其抬到现场急救车送往医院治疗。

  据伤者提供的线索,消防官兵打着强光灯沿着路线继续搜索,最终在铁路桥洞底处找到了最后一名失踪人员,但遗憾的是该男子已经回天无术。

  回应

  广铁集团:无责任 不赔偿

  昨日,新快报记者致电深圳市龙岗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事件目前由铁路公安方面负责,该事件已被定性为铁路交通事故,目前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广铁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针对此事,广铁集团没有任何责任,不需要对死伤者作出相关赔偿。

  相关法规

  铁路上行走可罚两千元

  《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国务院令第430号)规定,任何个人不得在铁路线路上行走或者坐卧,危害铁路运输安全。违反者由公安机关对个人处警告,可以并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刚刚在联合国 俄罗斯使用了否决权 中国弃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