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陕西29岁副县长简历属实 因无人照顾上学早
www.wforum.com | 2011-10-23 21:03:14  京华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22日,当选副县长的黄华看望小学班主任。 新华社发

  据《现代快报》新华社报道近日,有网友爆料称,“1982年12月出生的陕西志丹县副县长黄华,2002年大学毕业后就参加工作,按年龄推算,这位副县长3岁半就上小学。”陕西延安有关部门23日回应此事,称黄华简历未造假,干部任用符合规定。

  >>网友

  3岁半上小学是否属实

  近日,网友发帖称,陕西志丹县副县长黄华16岁就参加工作。该网友提供的志丹县政府网上的截图显示:黄华,男,1982年12月出生,汉族,陕西省志丹县人,2002年大学毕业,同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文学学士。2002年7月至2011年9月期间,先后在延安市委政策研究室、延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等部门工作,2011年10月任志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这位副县长上小学的年龄应该是3岁半。可能吗?”该网友称,按该县长简历来看,如果上学没有留过级的话,应该是1986年9月至1992年7月上小学,1992年至1998年上中学。按照年龄推算,该副县长3岁半就上小学。一些网民联系最近接连曝光的干部简历造假事件,认为“3岁半上学简直是天才官员,根本不可能”。

  >>当地

  黄华的简历经得起调查

  自10月14日网上出现第一篇质疑黄华简历的帖子后,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延安市委组织部立即成立调查组,通过调阅原始档案、本人谈话、组织调查等方式,对网友关注的问题和黄华同志的履历重新进行了核查。调查组认为,黄华的简历经得起调查,干部任用符合规定,并将有关调查情况上报陕西省委组织部。

  延安市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王亚萍对记者说:“根据查阅黄华同志1995年的入团志愿书、共青团员档案表,1998年的延安中学生登记表,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思想品德考核表、大学毕业生登记表、毕业证、学位证等原始档案,档案年龄记载均与政府网站的简历一致,没有发现问题。”

  >>黄华

  早上学因家里照顾不上黄华本人称,他出生于一个普通家庭,小时候父亲是长途客运车司机,长年在外跑运输,母亲靠卖菜养家糊口。爷爷、奶奶和外公早年去世,外婆由舅舅赡养。所以家里照顾不上,就早早地让他上了学。

  延安市委组织部组织员王亚萍和组织部信息科科长孙炜刚表示,从全国来看,28岁提拔副处级属正常现象,非常感谢网友对年轻干部的监督和关心,干部都有一个发展的过程,能够多支持和关注他们的工作,帮助他们在工作中锻炼和提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