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松江河铁路投23亿因质量问题停工 讨薪民工留守
www.wforum.com | 2011-10-23 20:57: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停建的宇松铁路头道松花江特大桥现场

停建的靖宇段松江河铁路入城口现场 

  吉林省靖宇县和抚松县境内一段总投资23亿元的铁路工程,近日被指违规分包给一家“冒牌”公司和做过厨师、“完全不懂建桥”的包工头,本应浇筑混凝土的桥墩,竟被偷工减料投入大量石块,形成巨大的安全隐患。23日,记者分别来到位于靖宇县、抚松县的几个铁路工程现场,发现现场已经停工,几乎看不到施工人员,只是有个别几名讨要薪水的民工还在坚守。

  2007年,靖宇至松江河铁路项目获批,当时设定线路全长为74.1公里,项目工期为3年,2007年开始开工建设,2010年建成使用。但是该工程却因故一直没有建设。在事隔两年之后,2009年才由铁道部批准建设,项目业主单位为沈阳铁路局。

  工程自2010年正式开始施工,仅仅一年后便停建。对于停建的原因,铁道部对公众发布信息称是工程出现安全隐患,正在进行调查。而当地的群众和工人却称,早在事件发生前,一些工地便出现的“异常”。

  靖宇县交通局副局长关学成向记者透露,2009年,当地得知要修建铁路的消息后,大家都很兴奋,毕竟一个戴了几十年“贫困县”帽子的地方,太需要一条铁路线来促进当地的经济,为了配合铁道的建设,靖宇县还成立了“铁路靖宇段征地拆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用最短的时间完成拆迁任务,满足工程的施工条件。

  “从六七月份便开始陆续停工了!”关学成介绍,几个月前,靖宇境内的几个工地便纷纷停工,很多工地都称工程“没钱了”,只好停建,等待有钱后再修建。但是他们几天前从网络上看到“大桥”(头道松花江二号特大桥)出事的报道后,才知道停建的原因并非是无钱,而是工程出现了质量问题。

  对于出现的质量问题,关学成表示很“痛心”。关学成说,工程全长70多公里,其中有50公里在靖宇境内,靖宇为了让该工程能顺利完工,投入了不少的人力、物力,毕竟作为靖宇的第一条铁路,这是当地人几辈子的期盼,如今停工了,这让很多人为之着急。

  记者随后在工程沿线多个施工工地发现,“靖宇至松江河线工程”的各个施工现场都已经停工,几乎看不到施工人员。几经寻找,记者才在中铁花园3号隧道施工现场,看到了两名工地“留守者”。

  郭玉林,今年38岁,是贵阳六盘水市附近的一名普通农民。23日中午,当记者沿着山路走入工地的时候,郭玉林和一名姓杨的工人正准备中午的饭菜。

  一元钱一个的林蛙,和几个土豆炖在一起,就成了一天的伙食。郭玉林说,他是今年3月份,经人介绍开始在工地上干活,当时讲好是每个月3500元钱,但是从干活开始至今,几乎没有得到过全额的工资。

  郭玉林回忆,开工资的时候,工地经理便用各种理由推诿,除了部分生活费之外,很多人都不给开工资。一些工人最后承受不了,便纷纷离开了工地,这也造成工地多次停工。

  一个月前,工地来了一笔资金,按照工期先干完的工人在领到工资后,便离开了工地。而郭玉林、老杨等工人做的是后期工作,领钱也要在最后,结果前面的人钱都领了,轮到他们时却没有钱了。

  “我们只好等了!”郭玉林说,他们多次找经理要工钱,但是经理称整个工程都停了,现在都没有钱了,他也没有办法。

  工人老杨来自河南南阳市,今年2月份来到工地打工。老杨说,经理和工地的负责人都躲着他们,因为要继续留在工地上等工资,他们手中的钱已经维持不了多久了。到了月末,他们只能想办法变卖一些东西来维持生活,到了年底还没消息,他们只能是借钱返回家乡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