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老人国庆长假收10多封结婚请柬 被“吓”倒住院
www.wforum.com | 2011-09-29 21:33:34  扬子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收到结婚请柬,老人当场“吓”瘫倒

  他节前半个月收到10多封请柬,份子钱要出到6000块,相当于三个月退休金

  本报讯 节日来临,办喜事的人越来越多,人情份子水涨船高,一些居民倍感吃不消,昨天中午,家住南京栖霞区太新路的64岁的赵师傅就被一份意外的请柬“吓”倒,血压升高被送到附近医院就诊。

  退休4年的赵师傅,昨天中午上街闲逛时,遇到了以前的朋友老许。两人互相寒暄起来,老许说还正要去拜访老赵,因为自己的女儿已经26岁了,谈了一个对象,定在10月份结婚,说着就拿出一封请柬递给老赵,请他参加女儿的婚宴。老赵显得有点尴尬,顿时脸红一阵白一阵,双唇颤动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老许见对方有点异常,也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称还有一些请柬要送,就准备离开,哪知道老赵竟一下子瘫倒在他身上。老许一时搞不清情况,赶紧将他送到附近朗盛医院就诊。

  经医生检查老赵无大碍,只是一时情绪比较激动,加上原来就有高血压,造成脑供血不足。医生说,在这段时间,赵大伯最好在家静养休息,把血压降下来,不宜参加宴请之类的活动。老许见状主动对他说,好好调养身体就不要参加婚礼了。医院的顾医生和老赵也是老熟人,讲话也不避讳,而且顾医生喜欢跟病人唠,以了解病人情况、生活、情绪等,老赵就告诉顾医生,在这个月的中秋节前就收到不少请柬,乔迁的、过寿的、结婚的,送出的份子不少,今天碰到老许也是意外的事情,老许请他喝喜酒也是意外的事情,当时就感觉头晕、胸闷、烦躁接不上气,才半个多月,就收了不下10封请柬,前后恐怕要出6000元份子,相当于三个月的退休金,现在行情在这里,份子少了根本拿不出手,而自己的子女都是旅行结婚,没请什么人。

  在医院的人听他这么一说都有同感,觉得蛮为难的。顾医生说,这类事情还蛮多的,他在2006年9月份就遇到过一个老太到医院来,以血压高为由提出住院,后来他们无法给老人办理住院手续,劝她服点降压药就行了,可老人说不行,她就是要住院,她的亲戚后辈太多,凑在节日办喜事,她要躲避人情份子。南京一家婚庆公司的一位人士说,出礼金也是多年民间传统,不可能取消,一般来说,平时没有太多往来的普通朋友是可请可不请的,而且红包不要攀比,心意到了就行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