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河北越狱犯被抓时正休息 听到动静跑上房顶
www.wforum.com | 2011-09-25 21:35:29  大河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制图/方毅夫

  9月24日凌晨2时许,逃亡14天的河北深州监狱越狱逃犯王振轻,在其老家河南郸城被抓获归案。

  抓获当天上午,河北省公安厅通过官网发布通告,公布抓捕相关细节,落网的王振轻已被押解回河北接受审讯。

  盗窃犯越狱逃跑

  抓获的越狱犯名叫王振轻,男,43岁,籍贯为河南省郸城县。

  河北省公安厅通告称,因犯盗窃罪,王振轻于2011年1月被河北省藁城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2010年3月初,他曾参与盗扒运输货物犯罪。随后,该团伙被抓获。

  但服刑中的王振轻却越狱逃跑,震惊全国。河北省公安厅通报称,9月11日早晨6时左右,在深州监狱服刑的王振轻越狱脱逃。

  河南警方全力配合抓捕

  王振轻越狱后,河北警方向河南省公安厅寻求协助。河南省公安厅接到协查通报后,在郸城警方的配合下,派出警力在其原籍郸城县部署,并派人做其家人工作,同时对其老家进行监控。

  通告说,9月22日,河北警方指挥部移师河南,河南省公安厅对此案予以大力支持,刑警总队总队长李法正带领警力会同河北警方连夜赶赴周口市、郸城县,组织相关市县协助开展抓捕工作。

  9月23日晚上,警方从其家属处终于获得重大线索,王振轻已经逃到了附近一个亲戚家躲藏。9月24日凌晨2时许,在河南省郸城县某村庄王振轻藏身的亲戚家中,王振轻被两省警方捕获。

  参与抓捕行动的郸城县刑警大队一负责人简单介绍了抓捕细节,称王振轻落脚地是与其老家相邻的一个乡镇亲戚家,当时他正在休息,听到动静后,穿着一条裤子,跑到三楼房顶,随之被警方合围抓获。

  据悉,共有40多名刑警参与此次行动。

  河北启动责任追究

  落网当天,王振轻即被押解回河北受审。而关于此次脱逃事件的原因,河北省政法部门还在调查中。

  目前,河北省司法厅已启动对深州监狱罪犯脱逃事件的责任追究工作,派出工作组对事件中负责有管理责任的领导和干警进行责任倒查。根据河北省监狱安全稳定责任状,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决不姑息。郸城警方一干警还向北京法制晚报记者介绍,王振轻藏身的户主因藏匿罪犯知情不报,也已经被警方控制,相关调查正在进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