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王朝母亲逐点驳斥法官说法 并出示证据
www.wforum.com | 2011-09-14 01:38:11  京华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日,广受关注的“王朝案”重审,该案审判长、保定北市区法院副院长吴亦涛近日接受媒体采访并回应王朝案6大质疑。昨日,王朝60岁的母亲杨慧贤给本报传来一份13页的手写回应书,对吴亦涛的说法一一作出回应,并出示相关证据。

  争议之欠债

  只欠7万元高利贷利息

  对于王朝为何要跑到保定去作案,“王朝案”审判长吴亦涛称,被害人的诉讼代理人出示的部分证据显示,王朝欠债很多,至今未还,具有抢劫动机。并称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审理过王朝被债权人索债案件,在强制执行时发现王朝根本没有财产可供执行。

  控方指称的王朝“欠债”主要有两笔,一是王朝的合伙人孔氏兄弟称王朝“欠”他们160万,另一笔是王朝借钱7万未还。

  对此,王朝的母亲杨慧贤出具了一份河北省鹿泉市人民法院的民事裁定书,裁定书显示,这160万是河北石鹿特钢有限责任公司应付给王朝及其合伙人的工程款,但至今未拨付,“这160万根本不是王朝欠的。”

  杨慧贤说,这7万实际是王朝借的8万元高利贷所产生的利息,她同时出具了一份汇款记录,显示王朝借的8万元高息贷款本钱已经汇给债权人,“除了这笔利息,王朝根本不欠其他人什么钱,更谈不上欠债很多。”

  争议之瑕疵

  遗失证据再审时现身

  吴亦涛称,原案部分证据存在瑕疵,保定市北市区检察院建议法院延期审理进行补充侦查。他称,对于瑕疵证据通过有关办案人员的补正或者作出合理解释的,可以采用。

  对此,杨慧贤认为,这些所谓的“瑕疵”证据事关重大的事实问题,“说王朝持枪抢劫,可至今没有找到枪,嫌疑人的口音、穿着、使用的包等一条都没有对上王朝等等,这些证据不仅仅是瑕疵,而是存在重大问题。”

  杨慧贤说,当时警方从家里拿走了王朝的很多衣服让受害人去辨认,可受害人都说不是嫌疑人的,证明王朝唯一在场的证据,是一个酒瓶子上有王朝的指纹,“但我和律师多次要求鉴定,法院都说酒瓶已经找不到了,可就在8日案件重审时,这个酒瓶又神奇地出现了。”

  杨慧贤说,谁能证明这个酒瓶就是5年前现场的那个酒瓶呢?

  此外,法院称,被抢手机先后被王朝、底某、史某3人使用。“如果说有3个人用过这个被抢手机,那应该有3份通话清单,为什么只有王朝一个人的通话清单呢?”杨慧贤说。

  争议之旁听

  弃证人身份旁听仍被拒

  吴亦涛称,王朝的母亲是本案的证人,按规定,证人不得旁听对本案的审理。他同时称,王朝的通话清单涉及隐私所以不能公开。

  对此,杨慧贤说,当时她曾与法院工作人员多次理论,律师也表示“不采用杨慧贤的证据,仅作为辩护方旁听”,但法院始终未能让她进入,法院人员称“公诉方会采用我的证据,所以不能进去。”

  杨慧贤说,但最终,“他们根本没有采用一条我提供的证据。”她表示,自己提供的证据显示,自己在抢劫案发时给王朝先后打过两个电话,当时王朝正跟朋友一起在石家庄吃饭,根本不在保定,“通话清单上应该有详细的显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