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湖北省委巡视组在贫困县20余天花80万
www.wforum.com | 2011-09-14 01:16: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湖北省委巡视组

  在贫困县20余天花80万

  喝了30件酒,抽了55条烟

  购置两部手机10部平板电脑,包船游三峡

  湖北省委巡视组赴宜昌市秭归县巡视,当地既有欢喜又有愁。欢喜的是有机会向上级领导反映问题并得到重视,发愁的则是巡视组各项开支费用共计80.19万元。这个国家级贫困县如何埋单?

  13个人,20余天,开销80多万元。这笔开销相当于200多名秭归农民全年收入的总和。

  湖北省委第六巡视组在秭归县,都花了哪些钱?

  巡视20来天,耗费200多秭归农民全年收入

  具体负责巡视宜昌市辖区的,是湖北省委第六巡视组,由正厅级副组长刘安民带队,包括副厅级巡视专员黄学军、李涛,正处级巡视专员丰跃进等9名成员。

  巡视,是中国共产党为了落实上下级监督,实行的一种内部自我监督模式。

  第六巡视组2011年巡视秭归县的时间是4月11日至5月9日。

  秭归,屈原故里,王昭君出生地,长期以来,这里经济发展落后,加之受三峡工程移民影响,至今仍属国家级贫困县。

  第六巡视组被安排在县城的“豪庭酒店”,这是一家准四星级酒店。巡视组正式成员9人,宜昌市陪同领导4人,包下了酒店的第八和第九层。

  5月9日,第六巡视组离开后,留给秭归县的一个难题,是巡视期间开支相关经费的报销问题:开支共计80.19万元。

  在对县委办给出的第六巡视组秭归期间开支经费进行逐项审核时,相关财务人员咋舌:“怎么会花那么多钱?实打实算,他们真正在秭归的时间,也就半个月多一点,20天左右。”比如,4月12日,省委第六巡视组仍在宜昌市夷陵区巡视;5月7日,则在夷陵区反馈巡视工作情况,不会在秭归发生开销。

  2010年秭归农民人均年纯收入为3497元。巡视组约20天的开销相当于200多名秭归农民全年收入的总和。

  手机、平板电脑、衬衫、运动衣、布鞋、脐橙、茶叶……全收入囊中

  记者从秭归县官方渠道,获得了第六巡视组在秭归巡视期间所产生费用的明细表。其中,接待费370193元,礼品113477元,外出考察费139921元,购置设备109888元,其他费用68491元。

  在巡视期间,秭归县官方除了为巡视组购置了打印机、复印机、照相机、电脑等设备,还为相关领导购置了两部手机和十部平板电脑据财政局对账务的审核,平板电脑“省巡视组用,并带走”,手机为“省领导购”。

  在37万余元的接待费中,餐饮费为90672元。此外,巡视组花销各类酒30件,112056元;香烟55条,35550元。

  礼品一项总额113477元。包括给巡视组成员每人一件衬衫,共9件,总价8100元;15件运动服,总价40297元;24双当地特色布鞋,总价10080元。其他还有脐橙、茶叶等。

  尤值得一提的是,在13.9万多元“外出考察费”中,12.35万元系巡视组外出旅游开销(租赁一艘旅游船,除了欣赏长江三峡,还在重庆、四川广安等地游览)。

  巡视组离去后3个多月,8月29日,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平烺,在宜昌市领导班子换届中被提名为拟提拔重用人选,并予以公示;负责接待巡视组的秭归县委办公室主任郑之彪,被提名为秭归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

  回应含糊

  引发质疑

  针对湖北省委第六巡视组在巡视秭归期间,耗费80余万元这一事件,日前,负责巡视组接待工作的秭归县委办公室进行了回应。

  秭归:费用包括历年的接待费

  秭归县委办公室称,省委巡视组一行8人,4月12日进驻,5月9日离开。其间开支的费用为114490元。其中,住宿费18180元,生活费31790元。

  秭归县委办特别强调,因秭归系三峡库区,为指导该县三峡移民后续工作规划实施,特邀请巡视组赴重庆库区的巫山、云阳、万州等地考察,考察组一行19人(其中巡视组8人)共计5天,花费64520元。

  对于巡视组离开后,秭归县委办申请解决80万工作经费的报告,秭归县委办的解释是,“这些费用中包括省委巡视组工作期间的有关费用;历年及今年以来县委办接待上级领导,外来客人以及来秭归开展对口支援所发生的费用;添置办公设备的费用,购买接待酒水的费用。”

  113477元的“礼品”没作说明

  实际上,据记者采访调查核实,秭归县的财政开支采取的是“一事一审核”方式,即仅针对单独事项进行财务审核;只要超过3万元的财政开支,必须在至少由两人组成的审核小组对相关票据进行审核后,主管领导签字才能生效。

  在秭归县委办公室对记者的回应中,并没有涉及给巡视组成员赠送高达113477元的“礼品”一事。对于给巡视组相关领导购买手机,以及巡视组将平板电脑带走一事也没有解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