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不满中国对利售武答复 要求进一步解释
www.wforum.com | 2011-09-09 04:22:58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莱斯周三(9月7日)表示,美国对中国政府有关同卡扎菲代表讨论出售武器的解释不满意。她对记者说,奥巴马政府将希望中国政府解释清楚有关中国军火公司是否违反联合国决议的问题。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在的黎波里丢弃的文件中,发现了卡扎菲政府官员同中国武器制造商7月份会谈后购买武器的清单,里面罗列了包括手枪和火箭发射筒等武器。利比亚正受到联合国武器禁运制裁。

    媒体报道说,文件至少涉及三家中国国有军火企业: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和中国新兴进出口总公司。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6日重申说,中国同利比亚没有签订武器合同,也没有供应武器。姜瑜说,中国将继续严格实施联合国的决议,并且将进一步严格管理军火出口。

    中国表示,上述会见是中国公司的个人行为,在政府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姜瑜表示,希望中国有关部门对此进行调查,“相信军贸主管部门会依据相关法规认真、严肃对待此事”。

    联合国安理会2月份一致通过禁止向利比亚出售武器决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