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记者报警要求解救奴工 警方半小时不理
www.wforum.com | 2011-09-06 23:10:29  大河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都市报道》的《智障奴工》系列报道播出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与此同时,都市频道记者兵分四路,带着警方,将他们调查到的驻马店、新乡等地的黑窑场全部端掉。在都市频道记者的努力下,警方控制8名黑窑老板和招募人,解救智障人员30名。而在解救过程中,都市频道记者也看到了令人担心的一幕。

  警方不动

  记者派出所里打110

  新乡市原阳县桥北乡盐店庄村位于郑州、焦作和新乡三市交界,那里也有一处奴役智障人的砖窑场,智障奴工有10多个,主要从事抬坯板、开板车和放灰土等简单机械的重复劳动。

  9月4日上午,都市频道记者来到新乡市平原新区桥北派出所,在值班室见到了副所长贺承喜。

  说明情况后,都市频道记者在派出所苦等了半个小时,不见警方有任何行动。直到都市频道记者无奈之下在派出所内拨打了110,贺副所长这才不太情愿地出了警,带队随都市频道记者来到了窑场。

  窑场因下雨无法开工,显得十分冷清。在一个锁着门的房间里,都市频道记者发现了7名智障奴工。

  窗户大开

  部分智障者被从后窗带走

  警方喊话警告无效后,采取强制措施砸开了房门。房门一开,一股恶臭味扑鼻而来,狭小的房间内,锁着7名工人,他们大都眼神呆滞、答非所问,只知道自己的名字,不知道家在哪里,甚至在这儿干了多久他们都答不上来。

  都市频道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工头们对智障奴工的控制严苛无情,智障奴工吃完饭全部被锁在宿舍,直至开工干活。

  现场一名智力正常的工人说,隔壁房间还有智障奴工被关着,但等民警和都市频道记者冲过去时,发现屋子里面已空无一人,窗户大开,这些人很可能被工头从后窗带走。

  据了解,这个窑场的主要负责人叫耿建义,是原阳县水利局职工、桥北乡盐店庄人,从2003年开始在盐店庄和武陟县交界处修建砖窑场。目前,该人尚不知去向。

  一送了之

  被救智障人员前途未卜

  9月5日,都市频道记者再次来到新乡市原阳县桥北乡政府,了解智障奴工返乡的情况。

  该乡劳动保障事务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被解救的7名劳工中,有4名是智障者,当日上午乡领导已经把他们送到郑州火车站,并买了火车票。

  在该乡出具的《关于﹤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报道我乡耿建义窑场非法使用智障民工的情况汇报》中,写着该乡“劳动保障事务所积极配合工作,进行解救”,然而当都市频道记者问及解救情况时,劳动保障事务所的工作人员却一问三不知。

  都市频道记者追问乡里是否联系上了智障者的家人,工作人员说没办法搞到联系方式。

  乡政府对待被解救出的人员,只是“送客”了事,并没有派人陪同4名智障者返乡。都市频道记者为此担心,这些智障人员到底能否平安回家,还会不会再被骗到黑窑场当苦工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