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河南宋基会回应质疑:承认向企业放贷及投资地产
www.wforum.com | 2011-09-05 01:50:4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宋基会称与地方基金会无上下隶属关系

  陷入“善款放贷”、“善款投资”、“公益项目缩水”等质疑的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以下简称河南宋基会)这几日倍受舆论关注。

  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下称河南宋基会)主要负责人日前接受记者专访,就其运营模式作出详尽解释。

  投资平台十年前打造

  河南宋基会相关负责人称,基金会在十年前即成立专门的投资公司,对所持资金进行保值增值;在投资过程中,投资公司以“投资换取捐赠”,进一步扩大本金规模。近十年来,吸引资金,投资做大,几乎成为了河南宋基会的工作主线。

  上述负责人承认,在2005年之前,宋基投资最主要的投资渠道,是向企业发放贷款。

  在提供贷款的同时,宋基投资提出了“投资换取捐赠”的概念。“一些企业可能一时很缺钱,就来找宋基投资。宋基投资这时向他们及时放贷,企业可能就活了。企业在按照合同约定还款付息后,作为一种报答,再向基金会进行限定性捐赠。” 上述负责人强调,捐赠不是投资的前提,即使不向企业投资,河南宋基会也会向其劝捐。捐款和借贷的本息没有任何关系,是否捐赠也是自愿,“也有借了钱最后不捐的,我们也只能从道德上谴责他。”

  2005年,宋基投资入股原河南江隆置业有限公司,出资1410万元,控股47%,公司更名为河南宋基同济置业(下称宋基同济置业)有限公司。宋基会负责人介绍,从此时开始,宋基投资决定将重心全面转移到房地产行业,并开始大规模“囤地”。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称与其无关

  昨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在其官网发表一则说明,称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地方宋庆龄基金会“无上下隶属关系”。但在一些对外交流交往项目中,同地方宋庆龄基金会有些合作。

  中国宋基会在说明中指出,正如某些报道所言: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地方宋庆龄基金会"无上下隶属关系"。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同地方宋庆龄基金会既无行政上的上下级关系,也无经济方面的经营合作与往来。不存在“宋庆龄基金会总会”、“分会”、“正在等待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的指示”等问题。

  不过,中国宋基会也表示,在一些对外交流交往项目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同地方宋庆龄基金有些合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