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日本对重庆轰炸6年10个月 总损失100亿法币
www.wforum.com | 2011-09-02 20:22:31  重庆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七星岗被大火烧情形大中华百货商店被付之一炬。(1941年6月7日摄)

1939年5月4日,日机轰炸重庆市区。 

  (1938年2月18日至1944年12月19日)
  1938年2月18日,日本飞机空袭巴县广阳坝机场,这是目前档案文献记载日军飞机第一次对重庆的轰炸。1944年12月19日,日机轰炸梁平、万州、开县,这是目前档案文献记载日军飞机最后一次对重庆的轰炸。

  由此,我们可以知道,重庆大轰炸持续的时间不再是原来我们认为的3年、4年、5年,而是整整6年零10个月时间。

  直接伤亡32829人,财产损失100亿法币

  《重庆市抗战时期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正式发布,首次公布重庆在抗战时期的确切伤亡人数和财产损失

  虽然时隔60余年,但请你记住这三个数字32829、172786、100亿,它们来自我市历史学家和历史工作者历时6年的搜寻和统计,它们确切地告诉了我们在长达6年的重庆大轰炸中,重庆人民的直接伤亡数据、灾民人数和财产损失。

  今天,是第66个抗战胜利纪念日,由重庆市委抗战工程办公室、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的“重庆抗战调研课题组”,正式发布《重庆市抗战时期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中央党史出版社出版)。调研报告厚达431页,首次向世界公布了在抗战时期,我们这座英雄之城的确切伤亡人数和财产损失数据。

  作为调研小组的负责人之一,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周勇接受重庆晨报独家专访,为我们揭开了这组数据背后所记载的沉重历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