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湖北警方回应“11刀自杀”:前10刀是为试探
www.wforum.com | 2011-08-31 01:39:42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右手腕1刀,右手腕肌腱、血管被割断 左手腕2刀 脖颈处有4处刀伤,脖子上一伤口长达17厘米,气管和喉管都被割断 法医鉴定结论:致命伤系胸骨上窝处刺创致上腔静脉破裂导致失血性休克死亡 胸部至腹部有4处刀伤,深至胸腔 邵竞 制图

  湖北荆州公安县一纪委主任在自己的办公室离奇死亡,经查身上共有11处刀伤。事后经当地警方缜密调查,认定其为自杀。但“自杀说”却无法让死者家属接受,他们共提出五点质疑,认为死者双手腕都被割伤,气管、喉管也被割断,无法完成“自杀”行为。

  纪委主任11刀自杀,也让网友惊呼堪称史上最惨烈的自杀,有网友甚至还模拟出了自杀动作,称“难度系数非常高”。昨日,晨报记者分别联系到死者家属和公安县警方,家属称死者生前心态平和,根本没有自杀动机。而公安县警方则表示,已经通过新闻发布会回答了相关疑问,因为是自杀,所以公安机关没有义务去调查其自杀动机及原因。

  纪委主任11刀自杀身亡

  8月27日晚6时40分许,公安县纪委纪检监察一室主任谢业新被人发现死在自己的办公室。现场位于公安县纪委办公楼二楼,死者靠坐在自已的办公椅上,尸体、椅子及地面有大量血迹。

  记者通过现场照片看到,死者谢业新上身穿着一件衬衫,下身穿着牛仔裤,半躺在座位上,脑袋耷拉在椅背上,自脖颈以下全是血迹,上身衬衫已经被鲜血浸透。

  经尸体检查,谢业新身上共有11处刀伤。其中脖颈处有4处刀伤,脖子上一伤口长达17厘米,气管和喉管都被割断。胸部至腹部有4处刀伤,深至胸腔,左手手腕2刀,右手腕1刀,右手腕肌腱、血管被割断。法医鉴定书结论为,致命伤系胸骨上窝处刺创致上腔静脉破裂导致失血性休克死亡。

  事发后第2天晚间,当地政府发布官方消息称,经公安机关的缜密调查,谢业新系自杀身亡。

  家属:刀上还包卫生纸?

  对于当地官方认定的“自杀说”,死者家属提出了强烈质疑。昨日,一名死者家属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他们尚未拿到警方的尸检报告。但是关于“自杀”的认定,他们无法接受,至少有五大疑点。

  一、死者为何能将自己刺伤11刀,特别是脖颈一处插入气管的伤口和割喉的刀伤有冲突,因为这两刀都是致命的,一般不会同时出现。

  二、现场,谢业新死亡时靠在椅子上,离办公桌几十厘米远。按常理,死者的喉管和气管都被割断,伤口应有大量血迹喷溅到办公桌上,但事实上办公桌上未见到大量血迹。

  三、自杀所用的刀上包有卫生纸,死者如果要自杀,根本没这个必要。

  四、死者死亡当天与多人通过话,并约好当日下午跟表哥吃饭,情绪稳定,并且已定好周日送女儿到武汉上学,借好车辆,没有自杀动机。

  五、自杀的人在死之前一定会有所挣扎,死者如果是自杀,身上有这么多刀伤,临死前应该会有挣扎,但在发现谢业新时,其肢体和周边环境并无明显挣扎迹象。

  警方称前10刀是试探

  针对家属的质疑,公安县警方于29日深夜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进行了回应,公安县公安局副局长王建平表示,认定结论是荆州市公安局、公安县公安局及公安县检察室三家通过尸检、尸表、毒物、物证等检验才得出的,排除中毒。现场情况符合自杀特征。

  王建平介绍,经过法医检验,死者生前身着的白色衬衣表面未受到任何损伤,衬衣除最下方扣子外均被解开,胸部完全暴露,符合自杀推理;现场所发现的刀具与死者家中所不见的刀具从品牌和型号上均符合,刀柄包着的卫生纸与死者手上残留的卫生纸及办公桌上未用完的卫生纸材质相同;现场血迹及烟灰缸中烟头经检验系死者所留,现场并未发现有第二人留下的物证;现场无打斗痕迹。

  死者为何能将自己刺伤11刀?王建平解释,经检验,谢业新身上多处刀伤中,致命伤为胸骨上窝处,其他伤均为试探性自杀伤,也就是说谢业新有能力在刺伤自己多刀后完成胸骨上窝处的致命伤。

  不过,关于谢业新的自杀动机,王建平称,因为警方已将谢业新定性为自杀,该死亡事件就不是刑事案件,公安机关没有义务去调查其自杀动机及原因。

  警方否认自杀与贪腐案有关

  因为谢业新的身份是纪委主任,之前曾参与协助查办该县副书记柳宝军的贪腐案,当地有人传言他的死或与此案有关。不过,当地政府也对此进行了否认。

  当地政府表示,谢业新死亡前曾在调查“柳宝军案”过程中从事帮助通知相关人员接受专案组调查的工作,但在一个月前已停止相关工作。

  至于谢业新的手机和日记中是否有相关线索?王建平介绍,死者手机当时就在办公室的桌上,发现时处于关机状态,对于手机内容王建平以“出于保密内容不能讲”为由未作介绍。王建平还说,在谢的办公室未发现其留下的遗书和生活日记,只找到工作日记,日记中未记载与其自杀及“柳宝军案”相关的内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