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大三男生斑马线撞人后疯狂逃逸 称赔一百万私了
www.wforum.com | 2011-08-29 00:51:11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警车追赶,肇事车一路闯红灯逃脱;民警介绍,肇事者投案后称愿拿100万摆平此事

    大三男生斑马线撞人后疯狂逃逸

    27日凌晨四点,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或许将改变几个人的命运。

    19岁的小伙邹某和朋友从网吧出来,在人民路曙光路口经斑马线过马路时,一辆黑色小车飞驰而来,两人当场被撞飞。但车祸发生后,小车司机并没有停车,而是逆行加速离开现场。邹某至今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无证开车的正是在长沙中南大学读大三的马某。这辆车是马某用家里给的28万元,在这个月24日才买下的新车。除了肇事当场逃逸外,被警方控制后,马某竟口出狂言,称愿意拿出一百万来摆平此事。马某现在已被拘留。

    斑马线上被撞,男子生命垂危

    出事的那天晚上,邹某和一位女性朋友一起去上网。凌晨4点左右,两人从网吧出来,正从人民路曙光路口经斑马线横穿马路时,一辆没有牌照的大众CC轿车飞驰而来,监控显示,邹某下意识地想推开自己的朋友,但还没来得及作出反应,邹某就被撞飞出去几米远,女子也被撞倒。随后,两人被送往长沙市八医院进行治疗。

    昨天下午,在医院重症监护室门口,记者见到了邹某的父母。其父亲介绍,小伙子叫邹同兵,娄底新化人,是家里的独子,在长沙做了三年的广告设计工作。由于伤势过重,经抢救后,邹同兵被直接送进了重症监护室。提起儿子,邹同兵的父亲哭了起来,“撞了人还逃跑,肇事者太没有良心了。”

    医生介绍,由于被猛烈撞击,邹同兵头部、腹部、胸部、下肢均伤势严重,经过头部CT复查,邹某头部血肿在不断扩大,思维意识也越来越模糊,对此,医院召集专家紧急进行开颅手术,“情况很严重 ,一周都不能脱离生命危险。”

    据介绍,被撞的女孩伤得不重,是皮外伤。

    交警下车抓捕间隙,他倒车逃跑

    记者从芙蓉区交警大队提供的监控录像看到,事发凌晨3点56分。邹同兵被撞后,躺在地上昏迷不醒。肇事车因连撞两人,撞击力致车头调转,此时驾驶员非但没下车查看伤者,反而顺势加速逆行逃离。

    芙蓉区交警大队民警接警赶到现场后,一组民警将两名受伤者送往医院进行紧急抢救,另一组民警在一名现场目击的士司机的协助下,共同追捕肇事小车。此时,肇事车几乎是看见红灯就闯,交警则在后面一路追赶。在雅礼中学附近,肇事车第一次被警车逼停。肇事司机并没就此停车,而是趁着交警下车抓捕他的间隙,突然倒车逃跑。趁机逃脱后,肇事车随即经韶山路来到砂子塘,而后闯红灯折回韶山路一路往南逃窜。由于车况较好,加之有红灯,警车被前面等红灯的车辆拦住了,在雨花亭路段,肇事车最终甩开了民警车辆。

    掉落现场的反光镜成了追逃线索

    根据肇事车在现场掉落下来的反光镜,以及监控录像的视频资料,交警确定肇事车车型为一汽大众CC,是一台还没有上牌的新车。随后,办案交警对长沙市城区所有一汽大众4S店进行走访调查,对该车型最近所有出售情况进行逐一排查。经过对一百多辆车进行排查,案发后仅13个小时,肇事者被锁定。

    根据肇事车车主购车时所登记的个人信息,民警迅速锁定肇事者身份。在曙光路找到了这辆无牌车,车前身已被撞凹一大块。前晚,肇事者来到芙蓉交警大队投案。

    肇事者无驾驶证,车刚买来才两天

    本报长沙讯 “我们最开始跟他联系的时候,他并不承认,说车子给别人在开,没有在他手上。”办案民警介绍,肇事者最终是在民警强大的心理攻势之下,于前日晚上十点,在一名亲属的带领下来到芙蓉交警大队投案,“算不算自首现在还不能确定,因为我们已确定他的具体位置和其他信息了,当时电话里我们就讲得很清楚,他不来,我们就去抓。”

    经民警调查,肇事者姓马,22岁,甘肃省兰州人,目前是中南大学大三的一名在校大学生,更让人惊讶的是,马某来到交警队后,竟对办案民警称“你们不就是要钱,我给一百万就行了。”

    来到交警队后,对自己的罪行,马某刚开始还一直狡辩,“我自己视力不好,近视加散光,而且我的车灯也不好,不知道撞了人。”马某称当时是准备去找朋友吃夜宵。

    据马某交待,他住在中南大学的学生公寓,尽管仍是一名在读大学生,但他认为买车很有必要,5天前,他拿着家里给的28万元购买了这辆一汽大众CC,汽车是在马某自己的名下。经调查民警发现,马某并未取得驾驶执照,属无证驾驶。

    “驾照正在考。当时是为了检验新车提速怎么样,我就从0拉到100码。”而直到这时,马某才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我觉得对不起受伤的人,我会积极配合交警的调查。”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马某在长沙的家属已经赶到现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