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野田佳彦将任日新首相 出身军人世家属强硬派
www.wforum.com | 2011-08-29 00:44: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在29日举行的民主党代表(党首)选举第二轮投票中反超经济产业大臣海江田万里当选新党首,将出任下一任首相。

    野田佳彦在第二轮投票中获得215票支持。而在第一轮中获得最高票数的海江田万里在第二轮获得177票。

    野田在选举结束后表示,将与同僚一起尽全力为国民奋斗,使此次政权交替顺利进行。

    野田佳彦现年54岁,参选前一直担任日本财务相,被日本舆论称为“经济通”。野田毕业于早稻田大学政治系,后又入“日本政治家的摇篮”松下政经塾学习,曾以29岁即当选而打破日本议员当选年龄记录。2010年6月5日,日本新首相菅直人决定,野田佳彦将担任新内阁财务大臣。 

    据报道,野田属民主党内年轻议员组成的“野田组”核心人物。与前原诚司一样,野田主张日本行使集体自卫权,也被成为“亲美派”。他在领土问题上对华态度强硬,并认为“甲级战犯并非战争罪人”。

    野田在对外方面以及军事方面是一个“强硬派”人物。他出身军人世家,其父是日本陆上自卫队最精锐的第一空挺团(空降团)自卫官,而野田从小就在千叶县船桥市的自卫队家属大院里长大。

    他还主张日本对宇宙进行军事利用,积极主张日本应该制定《安全保障基本法》和《紧急事态法》。

    野田佳彦-简介

    1980年毕业于早稻田大学。

    1987年首次当选议员,2002年9月曾竞选日本民主党代表(党首),但没有当选。

    2002年至2006年任民主党国会对策委员长,2009年9月起任日本财务副大臣。

    2010年6月2日,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表示愿为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迁移、社民党退出执政联盟等问题承担责任,并辞去首相职务。

    2010年6月4日,菅直人在民主党代表选举中当选民主党新代表,随后在日本国会众参两院首相指名选举中当选新一任首相。

    2010年6月5日,日本新首相菅直人决定,野田佳彦将担任新内阁财务大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