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会两党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一致
www.wforum.com | 2011-08-01 01:36:46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华网华盛顿7月31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7月31日晚间宣布,美国会两党已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一致,以避免美国出现历史上首次违约。

    奥巴马说,国会两党已同意提高政府举债上限,以避免出现违约,违约将对美国经济产生灾难性影响,根据这份协议,美国政府还将大力削减财政赤字。他敦促国会两党议员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批准这套提高债务上限的方案。

    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美国联邦政府到今年5月16日已经突破14.29万亿美元的法定举债上限,如果国会不能在8月2日前提高债务上限,美国政府将面临违约风险。近期,美国会两党围绕提高债务上限展开了艰难的讨价还价。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31日晚,美国国会两党在最后一刻达成妥协,避免了债务违约打击处境不佳的美国经济。

    朝野两党通过谈判协定,首先政府承诺未来十年削减约1万亿美元赤字,第二步是两党议员组成的国会特别委员会将于今年11月23日前制定方案,再至少削减赤字1.5万亿美元,而众议院与参议院将于12月23日前就有关方案投票。

    若国会无法通过这一方案,那么将自动进入削减赤字的程序,同时债务上限也将再次被提高1.5万亿美元,但国会保留否决提高上限的权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