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7.23事故遇难者家属求真相
www.wforum.com | 2011-07-28 04:10:09  新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现场一些遇难者家属反映,他们的家人当时在事发列车上,然而在政府公布的遇难者名单中却没有找到名字

一名男子高举遇难亲人的照片

  百余遇难者家属提出几大疑问

  50万元死亡赔偿被指标准偏低

  赔偿金如上升已签约者或可补差价

  昨天,“7·23”动车事故中遇难者的家属们在温州南站聚集,向铁路部门陈述了尽快查明真相、与铁道部领导直接对话、妥善安顿遇难者家属、按各地风俗习惯处理遗体等四项要求,并提出此次事故中的几大疑问,如赔偿标准低等。27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透露,善后工作组曾向林焱家属承诺,现在赔偿金额是50万元,但如果后面有人的赔偿金额更高,有关部门也会对林焱的家属进行相应补偿

  现场

  一开始就谈钱让人很难接受

  昨天上午9点多,十余位遇难者的百余位家属陆续来到温州南站,并在站内广场拉起横幅。横幅为白底黑字,上面写着“还7·23‘灾’难真相!”等。

  遇难者林骁今年39岁,福州人,生前是一家公司的老总。昨天,他的弟弟林先生手上一直捧着他的遗像。他表示,前天上午铁道部第一次派人与家属联系,“他们一开始就谈钱,这让家属很难接受!”他还认为,铁道部不应该在未查明事故原因、未经家属同意的情况下,公布所谓的赔偿金标准,这是“先声夺人”。

  至上午10点多,未见铁路部门的负责人来接待遇难者家属。

  要求

  想与铁道部负责人直接对话

  昨天上午11点半,宁波车务段、温州南站的两位负责人来到现场,出面安抚家属。家属代表和铁路部门负责人协商后,双方在二楼候车大厅席地而坐,当着众多媒体记者和遇难者家属的面,进行协商谈判。

  遇难者家属代表王先生提出,家属们主要有四个要求,希望铁路部门给予回应,分别为:一、告诉“7·23”动车事实真相;二、要求铁道部主要负责人与家属直接沟通;三、要求善待遇难者家属,尤其是老人和小孩;四、要求遗体全部按照各地风俗习惯处理。

  在家属们的要求下,温州南站吕站长对以上四点要求逐一进行了记录。温州南站的上级部门宁波车务段的赵段长说,得知家属在温州南站聚集后,铁路部门第一时间派人赶到现场,主要是来了解家属想法、心情,家属所提的四个要求一定会向上传达。如果在宁波车务段能够办到的职权范围内,也一定尽量给予满足。

  谈判

  家属称得到“官腔”式回复

  下午2点半,在铁路部门负责人的要求下,十余位家属代表进入温州南站的小会议室进行具体谈判,此过程未允许记者在场。

  1个多小时之后,参加谈判的家属代表们走出会场,表情凝重。家属代表称,上海铁路局的一位负责人会议半途到场,发言中主要强调了铁路部门在救援中的努力,对于家属们的四点要求,进行了“官腔”式的回复。

  随后,家属们一起来到南站二层的检票口,用横幅组成隔断,劝阻购票乘客进站。铁路部门见状,立即开通了另一个检票口,并紧急召集了二十余位铁路民警和特警到现场维持秩序。下午4点多,家属们陆续离开南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