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聚焦:全球高铁事故与中国高铁事故对比差距太大
www.wforum.com | 2011-07-28 03:28:37  东方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1年7月23日温州的一声巨响,用淋漓的鲜血和生命为飞速发展的中国铁路敲响了一记警钟。诚然,发展铁路提升速度本身并没有错,但当进步必须以生命 为代价时,这样的进步就值得人们反思。放眼寰宇:1998年,德国高铁事故后三天,发生事故的火车型号全部停运检测;2005年,日本火车出轨,搜救持续 三天三夜;2008年美国洛杉矶火车相撞,25条生命获赔2亿美元……他们的教训就是对我们的启示,在飞速发展的进步路上,我们是否也该停下匆忙的脚步, 回望究竟为何出发,前方又要去往何处?毕竟你我都要在中国这辆“高速列车”上风雨同路。

  下面我们从事故应急预案,善后赔偿,追究责任,以及安全启示四方面做整体分析!

  第一我们先看美国

  应急预案及追究责任:司机闯红灯,认定已丧生

  据新华社电 美国洛杉矶郊区12日发生火车相撞事故可能是因客运列车司机闯红灯所致。

  相撞的两列火车,一列是客运列车,一列是货运列车。这起事故造成至少26人丧生,130多人受伤,是美国10多年来最严重的火车事故。

  洛杉矶城市轨道交通局女发言人13日对媒体表示,12日发生的这起城市客运列车与货车相撞事故是由于客运列车驾驶员的疏忽所致,这名驾驶员在一个本应停车 让行的道口闯了红灯,才导致列车与迎面开来的货车相撞。目前美国联邦交通安全部门的调查人员仍在对事故的详细原因进行深入调查。

  发言人没有公布这个司机的姓名,但表示她认为司机已经在事故中丧生。

  洛杉矶火车相撞事故的死亡人数13日升至26人,目前事故现场搜寻遇难者的工作已经结束。洛杉矶市长维拉莱戈萨表示,由于许多伤者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不少人伤势严重,因此不排除死亡人数还有增加的可能。

  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施瓦辛格13日前往事故现场视察,慰问撞车事故中的伤者、遇难者家属及救援人员。

  这起列车相撞事故是洛杉矶城市轨道交通系统1992年正式启用以来伤亡最惨重的事故,也是美国客运列车近20年来发生的最严重的列车事故之一。

  善后赔偿:2008年洛杉矶火车相撞赔两亿美元 创事故赔偿之最

  中新社洛杉矶(2010年)8月25日电(记者 张炜) 25日公布的一项法庭文件显示,两年前造成25人丧生的洛杉矶列车相撞事故赔偿金总额高达两亿美元,创下美国列车事故最高赔偿纪录。

  据此间媒体报道,位于洛杉矶的联邦地区法院当天公布了一项法庭文件,该文件显示,洛杉矶火车相撞事故中的客运列车运营商“洛杉矶大都会地铁公司”和客运列 车司机雇主“康耐克斯铁路公司”将共同承担两亿美元的赔偿责任,这笔专项资金将用于赔偿25位遇难者的家属及事故幸存者。

  康耐克斯铁路公司律师称,这是根据联邦法律做出的美国列车事故最高赔偿。洛杉矶大都会地铁公司当天发表声明称,赔偿金将会迅速、公正、有效地赔偿给所有列车事故受害人家属或权益人,赔偿金将通过法院发放给他们。

  美国联邦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今年1月公布了洛杉矶列车相撞事故原因调查结果:客运列车司机罗伯特·桑切斯因驾驶列车时收发手机短信而错过了红灯信号,导致客运列车与货运列车迎面相撞。

  2008年9月12日下午,一辆搭载220多名乘客的洛杉矶客运列车在洛杉机查兹沃斯一个铁路弯道处与货运列车猛烈对撞,事故造成25人丧生,100多人受伤,其中包括两名华裔乘客遇难。

  安全启示:美国加州禁止火车司机工作中使用移动通信装置

  在洛杉矶上周发生造成25人死亡的火车相撞事故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18日起禁止客运及货运列车司机在工作时使用包括手机在内的任何移动通信装置。

  有报道称,12日洛杉矶郊区两列火车相撞时,其中一列火车的司机正在用手机发短信。

  加州共用事业委员当日以全票通过了立即在全州范围内严禁火车司机在工作时使用移动通信装置的禁令。目前调查人员正在确定12日火车相撞事故发生时,客运列 车的司机是否正在用手机发短信。调查人员从获得的列车司机手机通信记录中发现,事故当日这名司机在工作中确实使用手机收发过短信,但还不能确定他在事故发 生时是否正在使用手机。

  12日事故中的客运列车属于洛杉矶大都会交通局,事实上该局此前已有禁止司机在工作中使用手机的规定,而18日通过的新禁令将把执行范围扩大到加州全境。被怀疑因使用手机致使列车闯红灯并酿成惨剧的火车司机本人已在事故中死亡。

  自从火车相撞事故发生后,洛杉矶大都会交通局受到了来自社会各方的压力,人们纷纷要求交通局给所有列车安装电脑控制的自动停车系统,以免再次发生司机人为错误导致列车误闯红灯的事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