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无耻至极:英国首相卡梅伦竟敢如此侮辱诽谤中国
www.wforum.com | 2011-07-28 02:53:58  西陆东方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卡梅伦访华

  自身难保的卡梅伦又在叫板中国

  6月底,温总理访问英国时,英国首相卡梅伦竟给温总理上“人权课”批评所谓中国人权问题,温总理当即表示:中国有着五千年的历史,其间经历过许多不为人知的苦难。“这教会中国人从来不用说教的方式和别人说话,而是在平等的基础上对待其他国家。”

  卡梅伦的做法被认为是对中国的严重冒犯。有英国亚洲问题学者认为,“其他欧洲领导人,比如安格拉?默克尔、尼古拉?萨科齐和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都没把脖子伸得像他那么长。现在,卡梅伦正因此受到惩罚。”

    我对此曾发文《傲慢加愣头青的卡梅伦》,批评卡梅伦的短视、傲慢和不成熟,因为英国是最早(1954年)同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自那以后,历任英国领导人对中国都没有采取这样的态度,包括“铁娘子”撒切尔夫人。

  有人不赞成我的看法,认为卡梅伦这样做并非年轻气盛不成熟,而是因为现在的英国除了在人权问题上还有点资本外,其他方面实在是每况愈下,没有可以教训中国的地方。

  这当然也算一个原因,但恐怕不是主要原因,因为西方其他有些国家,情况比英国还不堪,这些国家也没有像卡梅伦这样对待来访的中国领导人。日前发生是事情,更说明卡梅伦在中国问题上过于张狂。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卡梅伦19日在访问尼日利亚时,就所谓中国的“专制资本主义”向非洲国家发出警告,他说:“我认为,从长远来说,我们所看到的(中国的)专制资本主义将无法达到目标。”他还表示,他强烈反对“中国侵略”非洲。

  这真是无耻透了,英国,这样一个早在16世纪中叶就侵占尼日利亚和一大批非洲国家的老牌殖民主义帝国,在二战后的民族解放运动中才被赶出非洲的国家,现在竟抨击中国侵略。他可能忘记了,被英国占为殖民地的香港十多年前才被中国收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