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台渔船船长遭美军射杀 家属向美索8600万
www.wforum.com | 2011-07-27 02:55:08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台湾民众抗议游行  

       中国台湾网7月27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昨天,遭美军击毙的台湾“日春财六八号”船长吴来于家属北上陈情,向美国在台协会(AIT)具体求偿300万美元(约台币8600万元)。吴来于女儿吴惠华表示,希望美能在8月15日前答复,不要再拖延。

  吴田丽说昨天在台湾渔会代表陪同下,与吴惠华赴台湾最高民意机构向民代侯彩凤陈情。吴田丽说含泪泣诉,丈夫被美军打死,现在人、船都没了,拜托台当局帮我们讨公道。吴田丽说表示,儿子罹肝病,大女儿刚动过脑部手术,吴惠华大学毕业尚未工作,全家生计陷入困境。

  吴惠华质疑,美军明知船上有人质仍重炮攻击,报告一再拖延,又不公布完整的事件过程,没有录像带和照片,很多事交代不清;据生还的大陆渔工证言,交火前没听到任何口头警告或广播,船虽经过炮击但仍能行驶,要求美方将船拖行于军舰后却遭拒绝。

  吴来于遗孀吴田丽说和女儿吴惠华抵达AIT台北办事处后,AIT派专车迎入,由代理处长马怡瑞接见,晤谈约30分钟。会后吴惠华受访时表示,AIT没有任何具体承诺,仅表示会将吴家诉求转告华盛顿。

  陪同出席的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的陈士良则呼吁美国,基于人道和负责任的态度,“做该做的事”;台外事主管部门已协助家属填写求偿申请文件,并与相关部门研究如何采取进一步的法律行动。

  此外,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天在“中山会报”也指示,台当局政府一定会全力协助家属求偿,提供必要援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