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挪威恐袭嫌犯或入住“最人道”豪华监狱
www.wforum.com | 2011-07-27 00:55:29  广州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称为“世界上最人道”的哈尔登监狱,位于奥斯陆近郊,图为该监狱的外观。

哈尔登监狱内的牢房像酒店标准间。

  案件嫌犯布雷维克在首次出庭时,对两次凶案供认不讳,但否认对他的恐怖袭击指控。

  据报道,如果最终认罪,布雷维克可能将被送往奥斯陆近郊的哈尔登监狱服刑。这座监狱以豪华舒适的环境著称。

  挪威政府用了10年时间,花了2.5亿美元建造哈尔登监狱,这座监狱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人道”的监狱。

  牢房像酒店标准间

  据悉,目前,哈尔登监狱中关押了252名犯人,里面有杀人犯、贩毒分子以及其他重刑犯。犯人都有自己的私人牢房,看起来就像是个饭店的标准房间,有浴室套房、平板电视、迷你冰箱,有些房间还有DVD播放器,甚至还能上网。12名犯人共享一个客厅。

  报道称,整座监狱都是低矮的砖楼,墙壁上还装饰着挪威顶尖艺术家的壁画。挪威政府官员认为,如此“人道”的监狱,可以降低犯人的攻击性。犯人经常和守卫一起吃饭,一起参加体育活动。

  囚犯可学烹饪

  此外,监狱中还有很多娱乐活动。如“厨房实验室”,犯人可以在这里学习烹饪技术;狱中还有音乐工作室;监狱还为有配偶的服刑者准备了卧室,他们的亲友可以在这里过夜。

  法官海格尔说,布雷维克将被羁押8周,前4周是“完全隔离期”。这段期间,收信、家属探访、阅读报纸、收听广播、看电视、上网等活动都将被禁止。

  在挪威,最高的刑期只有21年。不过,如果罪犯被认为对社会仍有威胁,刑期可能再延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