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台媒:两岸是兄弟关系不等于“兄弟之邦”
www.wforum.com | 2011-07-18 01:44:54  中央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辜宽敏、蔡英文 资料图

  中央日报网路报今天的点评文章说,据“台独”大老辜宽敏称,他所主张的海峡两岸为“兄弟之邦”,获得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的认同,其理由是连战也主张两岸为“兄弟关系”。诚如熟悉两岸事务的国民党人士张荣恭指出,辜宽敏是曲解了连战的意思,连战绝不可能认同台独的“兄弟之邦”。

  文章说,所谓“兄弟之邦”的核心意图,就是两岸为“国与国关系”,亦即李登辉的“两国论”或陈水扁的“一边一国”,而这些主张的目的,都在推动“台独”。

  稍对两岸关系有了解者,都知道“台独”绝不可能带来两岸和平,遑论大陆已制订“反分裂国家法”,以法律载明动用“非和平方式”来遏阻“台独”。除非有人相信大陆的“反分裂国家法”徒托空言,但是台湾毫无道理去冒险,肯定“台独”分子也不敢断言大陆不会用“非和平方式”来因应“台独”。

  但是“独”派又不情愿放弃其主张,所以提出“兄弟之邦”,企图用和谐、和平的兄弟关系来掩护“国与国”的“台独”立场,以迷惑民众,甚至把连战说过的两岸为兄弟关系,也混淆在一起。

  然而,连战对两岸关系的基本立场,是“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此一立场既列入国民党的政策纲领,也是2008年以来两岸能够持续协商、两岸关系能够和平发展的前提和关键。而所谓“兄弟之邦”系基于台独,并且否认“九二共识”,怎么可能获得连战的认同?也不等于两岸是兄弟关系。

  文章说,“独”派自知没有可能透过武力或战争来实现其目的,更不敢宣扬打一场“独立战争”,才用“兄弟之邦”来美化“台独”,希望让人以为可以达成“和平台独”。然而,“台独”绝不会带来和平,反而“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于过去三年多来,被证明为开创两岸和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