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美军透露中国二炮首次向外军展示导弹武器
www.wforum.com | 2011-07-13 23:03:35  新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1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将军,在北京迎接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海军上将迈克-马伦。并陪同马伦检阅解放军三军仪仗队。

资料图:解放军二炮东风-11(北约代号为CSS-7)导弹部队训练
  

  昨日上午,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在浙江宁波参观了东海舰队某潜艇部队新型潜艇,这一近距离接触中国军队的访问安排,为其4天的高规格访华之旅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中美军事关系得到进一步提升。

  参观东海舰队新型潜艇

  昨天上午,马伦一行前往浙江宁波,在那里参观了东海舰队某潜艇部队新型潜艇。这也是马伦担任美军参联会主席以来首次访华并参访中国海军基地和潜艇部队。据悉,马伦在担任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时,曾参访过北海舰队的潜艇部队。

  马伦在参观时表示,中国海军装备的建造水平和良好的装备保养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希望今后两国海军继续深化交流合作,不断增进彼此了解与互信。东海舰队司令员苏支前全程陪同参观。

  当天中午,在结束访问行程后,马伦一行从杭州乘美国空军专机离境。

  参观二炮武器情况曝光

  当地时间12日,美国国防部网站发布了马伦访华的新闻稿,该文披露了马伦10日访问二炮司令部的内容,这也是其参观二炮武器装备情况的首次曝光。

  文章称,马伦访问中国的行程包括参观中国的军事单位、设施和基础。他参观了中国第二炮兵总部,并看到了CSS-7型短程弹道导弹。“我非常荣幸有机会参观二炮司令部。”马伦说,“这里曾经有其他的访问者,但是我知道我是第一个看到一些具体细节的参观者。”马伦认为,中方安排参观二炮司令部,显示了对他访问行程的重视。

  此前有消息传出,虽然前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参观过二炮,但是马伦此次访问内容还包括参观二炮部队的武器装备,这也是二炮部队的武器装备第一次向外军展示。

  中央军委委员、第二炮兵司令员靖志远上将在二炮司令部会见来访的马伦一行时称,马伦此次对二炮司令部的访问,相信将进一步增进两军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促进两军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马伦感谢中方的热情接待,为有机会参访解放军第二炮兵而高兴,称对二炮司令部的访问印象深刻,希望今后双方继续加强核战略力量方面的交流。

  新闻分析

  马伦访华提升中美军事关系

  马伦此次访华被认为进一步提升了中美军事关系,因为在此次访华行程中,马伦全方位地参访了解放军海、陆、空军和第二炮兵部队。有评论指出,在近年来访华的美军高级将领中,能够有机会全方位近距离地观察和了解中国军队的,马伦可以说是第一人。

  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表示,马伦此次访问无疑取得了积极成果。将来美方不能再说中国不透明,下次他去美国访问时,希望看到美国也像中国这么透明。他希望下次访美时也能登上美国飞机,而不是只能在60英尺外隔着红绳围着美国飞机看。

  还有分析认为,马伦此次访华是中美军事交流走上机制化、正常化轨道的重要标志,是今年两军交往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5月,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率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代表团赴美访问,而马伦此次访华是对陈炳德访美的一次回访。在这一来一往的外交回合当中,中美两军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开放和坦诚。

  值得注意的是,马伦访华结束后,中美双方仍将保证这种军事高层互访活动的持续进行。解放军一位军区司令员将于今年第三季度访问美军太平洋总部,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则将于今年年底前访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