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石原慎太郎称日本国会议员应集体登上钓鱼岛
www.wforum.com | 2011-07-04 20:13:1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海上卫队拍摄的中国海军054A级548号护卫舰照片 资料图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  据日本媒体消息,日本10艘渔船7月3日前往钓鱼岛附近海域作业,企图以此证明该海域为“日本领海”。同一天,中国渔政船也在钓鱼岛附近海域执行公务,日本海上保安厅则“警告”其不要进入“日本领海”。日本右翼分子、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就此发表文章,称日本国会议员应集体登上钓鱼岛,借此“宣示主权”拯救日本安危。

  日本右翼媒体《产经新闻》7月4日刊登了石原慎太郎的“作品”。他在文章中称,日本的政治体系为什么会变得如此“短路”?为何重大事件都会重叠在一起发生?前所未闻的大地震和海啸灾难所导致的重建复兴迫在眉睫,但担当国政的议员们的思维却异常狭隘,让人感觉到现在的日本出现了前所未有的“颓势”。

  他称,2010年秋中国“来犯”钓鱼岛,为“守卫日本领土”,包括现任日本自民党总裁、政调会长以及自己儿子在内的一些拥有国政调查权的超党派议员,都要求政府部署自卫队“驻守”钓鱼岛,但大地震的发生让一切变得毫无消息。

  石原还称本应按照日本法律“严惩”中国船长,但日本政府却以“依据地方检方的判断”为由,让其“逃之夭夭”。政府究竟是顾虑“得罪”中国,还是过分期待美国朋友来安保协防?美国务卿希拉里称守卫钓鱼岛“也是美国的责任”,这让日本政府感到“无上光荣”,但随后克劳利却要求日本政府慎重,民主党政府也只能“乖乖地听话”。

  石原在文章再次对中国海军的例行军事训练横加指责,宣称中国海军潜艇曾多次在“日本领海”内“违规潜航”,作为安保措施,日本海自队应发射鱼雷进行“威慑”,或采取“立即击沉”等“正统军事防卫行动”。如果日本潜艇违规进入中朝俄等国领海,可能会被立即击沉,韩国也会采取同样的措施,这就是“防卫”。

  石原称,无论如何,部署自卫队“驻守”钓鱼岛能够摆出“主权不容侵犯”的姿态。拥有国政调查权的国会议员登上钓鱼岛进行“实地调查”是他们应履行的“责任”。但这样的建议至今未被履行,不知道包括自民党在内的部分议员究竟是“无知”还是“胆小怕事”?文章最后称中国今后将对钓鱼岛“步步紧逼”,而日本议员在坚定钓鱼岛“是日本领土”这一意志方面却“迟迟没有动作”,强调日本政客不应置国家的安危于不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