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秘鲁减军用预算 中国坦克遭白条尴尬收场
www.wforum.com | 2011-07-04 00:35:37  共和国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于2011年军费被大幅度裁减,无论是买下来还是退回去,军方都无力承担。

  目前,军方已被逼到了墙角。海关通知军方说,5辆中国坦克已经于2010年11月作为“暂时性进口”抵达秘鲁。军方要么选择接收这些坦克,除了购买款,仅关税就高达850万美元;要么选择将坦克物归原主,即中国北方工业公司。

  事实上,无论军方怎样选择,它都无法支付因此产生的费用。

    军方消息人士说,2011年军队预算已被裁减了1.62亿索尔(约合5900万美元)。

  去年12月8日,这些来自中国的M BT-2000坦克已在首都利马街头参加过列兵式。加西亚总统和国防部长雷伊决定用它们替代陈旧的苏制T-55坦克。

  雷伊去年曾表示,购买中国坦克实际上是一个政治决策。这些坦克每辆的价格是470万美元。

  今年4月,雷伊宣布无限期推迟与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签署有关合同,因为军方需购买作战和运输用直升机。中国方面对秘鲁政府的失信感到不满。


  中方向国防部提出抗议,拒绝退货,但提出可以以总价1900万美元的价格卖给军方。尽管如此,军方仍表示不能购买。目前,这些坦克还暂存在军方仓库中。


  目前,中方已经同意退货,但将这些坦克从仓库运到港口,再通过海运运回中国仍需要1000万美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