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卡扎菲称如北约继续袭击将攻击欧洲目标
www.wforum.com | 2011-07-04 00:15:38  京华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新华社电 大批身着绿色上衣的政府支持者1日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集会,支持领导人卡扎菲。卡扎菲本人没有露面,却经由电话向集会者传递信息。他说,倘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继续空袭利比亚,政府军将回击欧洲目标。

    上万民众集会

     当天,上万名利比亚民众在的黎波里市中心绿色广场举行游行,他们高举绿色旗帜和卡扎菲照片。美联社记者描述,当天活动是数月以来的黎波里最大规模的“顶政府”集会之一。集会者身穿绿色上装,沿广场绵延数百米,声势浩大。

    集会者高举针对北约的标语,谴责北约“杀戮平民”和“伪善”,要求北约停止军事行动。

    集会时,北约战机再袭卡扎菲位于阿齐齐亚军营的住所,黑烟腾起,从广场角度望去清晰可见。爆炸声传至广场,激起卡扎菲的支持者们嘘声一片。他们吹起喇叭,朝天鸣枪。

    这次集会前4天,国际刑事法院以涉嫌反人类罪为由对卡扎菲父子发出逮捕令。一些分析师解读,不管集会有组织还是出于民众自发,均说明卡扎菲在利比亚、特别是在的黎波里仍有不少支持者。

     打电话发威胁

     卡扎菲没有出现在集会现场。不过,他给集会现场打电话,经由广场上的扩音喇叭向支持者播放,同时向欧洲发出信息。

    卡扎菲在讲话中警告,利比亚可能“攻击”欧洲。他说:“这些(利比亚)人可以攻击你们欧洲……目标是你们的住宅、办公场所、家庭,正像你们袭击我们的家园一样,这将是一次合法军事行动。我们可以做出决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一旦决定行动,我们会像蝗虫和蜜蜂一样侵入你们的地盘。所以,我们建议你们,在遭遇灾难前尽快退却。”

    大骂“卖国贼”

     讲话中,卡扎菲大骂“卖国贼”,称反对派给利比亚制造诸多麻烦。他说,一些利比亚人为躲避战乱逃入突尼斯,“他们成了突尼斯的佣人……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利比亚为何会走到这一步?都是因为那些卖国贼”。

    卡扎菲还号召自己的支持者前往奈富塞山区,夺取法国空投给利反对派的武器,并向米苏拉塔等被反对派占领的城市进发。

    美称严肃对待

    卡扎菲讲话后数小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托纳回应,美国会“严肃对待”威胁,因为卡扎菲政权有袭击欧洲的先例。

     美联社解读,“先例”包括1986年德国柏林歌舞厅爆炸案和1988年英国洛克比空难,西方国家认定是卡扎菲政权所为。

     托纳说:“卡扎菲是一个完全有能力发出类似威胁的人物,这也是他为何如此危险的原因。不过,这个人常常夸夸其谈、不着边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