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各派同意美国可保留2万驻军训练部队
www.wforum.com | 2011-07-03 22:41:37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民网7月3日电 伊拉克各政治势力就美军去留问题的争论终于有了结果:各派达成共识,美国可以继续在伊拉克保留2万美军。

  沙特《祖国报》今天报道说,根据伊拉克和美国方面达成的安全协议,所有驻扎在伊拉克的美军必须在今年年底前撤离伊拉克,随着时间的逼近,伊拉克国内关于美军的去留问题争论激烈,反美的伊拉克什叶派领导人萨德尔曾警告说,如果美军在2011年底后仍继续在伊拉克,他领导的“迈赫迪军”将恢复武装抵抗。也有的政治派别对伊拉克总理马利基施加压力,甚至要求马利基辞职。《祖国报》报道说,在此严重情况,伊拉克各政治势力终于达成了共识:在今年底以后,美军可以在伊拉克保留2万部队,主要任务是训练伊拉克政府军。

  报道引用来自伊拉克库尔德联盟的议会议员贾夫的话说,“上月底,总统塔拉巴尼主持召开了伊拉克各政治力量参加的会议,主要讨论美军的去留问题。除‘伊拉克名单’党负责人阿拉维没有出席外,其他各政治力量领导人都参加了会议,经过认真协商,会议一致同意在2011年底后,美军可以在伊拉克境内继续驻扎2万部队。但主要任务是训练伊拉克武装力量。”他还进一步强调,“之所以达成这样一个协议,是为使伊拉克走出政治危机,挽救马利基政府,避免伊拉克政府倒台,如果政府为此而下台,伊拉克将会急剧动荡。”贾夫还表示,“伊拉克议会在批准这一协议时,会设置一定的条件,防止美军长期在伊拉克存在。”

  据报道,根据伊拉克和美国2008年11月17日达成的安全协议,在伊拉克的美军作战部队2009年6月30日前撤出伊拉克城镇,并于2011年12月底前所有美军全部撤离伊拉克;但协议还规定,如果伊拉克方面提出要求,美军可以继续驻扎。奥巴马2009年1月上台后,宣布了从伊拉克撤军计划,并承诺2011年底前美军全部撤出伊拉克。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方面希望能继续在伊拉克保留部分部队,并对伊拉克政府施加了很大压力,现在伊拉克各政治势力达成了保留部分美军的共识,实际是屈服了美军的压力,当然目前的伊拉克政府军也确实需要提高素质和战斗力,美军的存也有利于马利基政府的稳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