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来头不小 美国新防长曾亲自指挥杀死拉登
www.wforum.com | 2011-07-02 23:03:54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1日,73岁的帕内塔抵达五角大楼。

  美国新任国防部长帕内塔7月1日就职,成为美国历史上第23位国防部长。

  据新华社报道,帕内塔当天独自步入五角大楼,手提公文包。他的资深军事助理约翰·凯利在门口处迎接。帕内塔当天上午宣誓就职,成为美国历史上第23位防长,也是1997年以来第一名来自民主党的国防部长。

 他在写给美国全军的第一份通报中说:“作为你们的领导人,我保证,我们的国家将继续拥有训练最有素、装配最精良、最强大的军队。”帕内塔说,自己公职生涯的一多半时间都用在财政管理方面。在国防部,他也将厉行节约,争取削减国防经费。但他保证不会因此造成美军战斗力的下降。“我们必须在节省开支的同时保持美军的优秀与强势。尽管在预算方面必须做出艰难选择,但我不认为财政纪律和强大的国防之间只能二选一”。

  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年4月提名时任中央情报局局长帕内塔接替盖茨出任防长。按出任国防部长时的年龄算,现年73岁的帕内塔算是最年长者。一些人猜测,帕内塔或许只能出任防长至奥巴马本届任期结束。

  人物

  亲自指挥击毙拉登

  现年73岁的帕内塔是意大利移民的后代。

  “叛离”共和党

  中学时,帕内塔便参与政治活动,是超党派学生青年组织的成员。这个组织专门培训中学生民主和选举知识。18岁时,帕内塔考入了加州圣塔克拉拉大学主攻政治学,1963年攻读下法学博士。

  1966年,帕内塔开始涉足政界,曾担任尼克松政府的民权办公室主任。由于与共和党理念的差异,1971年帕内塔加入了民主党。5年后他宣布参选国会议员,此后成功当选9届之多。在国会任职期间,帕内塔的工作大多集中在预算、民权、教育问题上。由于熟稔国会运作,并积累了相当多的人脉,外界称,这是奥巴马考虑他担任国防部长的理由之一,因为需要他来为美国的国防预算以及海外驻军等问题游说国会。

  在民主党内,帕内塔曾担任前总统克林顿的预算办公室主任,白宫办公厅主任。2009年,奥巴马任命帕内塔担任中情局局长。

  “老情报工作者”

  帕内塔和军队的联系,只在其步入政坛前。1964年,21岁的帕内塔博士刚毕业就加入了美军,主要在陆军情报中心服务。有美国媒体称,帕内塔是一名“老情报工作者”。

  2009年,奥巴马任命帕内塔担任中情局局长时,曾有人质疑,71岁的他是否有能力监管这么庞大的机构。但帕内塔通过实干树立了自己的威信。他一方面大刀阔斧地整合国内外情报机构,访问了40多个中情局驻地和基地;另一方面开始集中火力对付“基地”组织领导人拉登。正是在他的周密安排下,5月初,拉登最终被美军特种兵击毙。

  因此,也有美国媒体认为,国防部长一职是奥巴马对帕内塔的奖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