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以色列防长紧急访华,请求中国手下留情不帮伊朗
www.wforum.com | 2011-06-13 21:40:44  鼎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11日晚启程访问北京,引起西方关注。外媒分析认为,自从美国此前两度干预以色列对华军售之后,中国和以色列的防务关系不断趋冷。这次巴拉克访华最大目的被认为是希望在中东局势上获得中国的支持。

  《耶路撒冷邮报》12日援引以色列国防部的消息称,巴拉克这次是受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的邀请访华的。虽然以色列国防部没有透露巴拉克的访问日程,但外界纷纷猜测,寻求中国在中东局势上的支持,是巴拉克此行的最大任务。“美国之音”11日引述以官员的话说,巴拉克将与梁光烈等中国高级官员讨论中东和平进程。 
 

  外媒同时认为,以色列想获得中国的支持也不容易。《耶路撒冷邮报》12日分析说,中以双方的心结在于两次军售协议告吹。第一次是在2000年,以色列准备向中国出口“费尔康”预警飞机,但在美国干预下,这笔2.5亿美元的订单最终没有成交。第二次是在2005年,美国再次阻止以色列向中国销售“哈比”无人机的零部件。

  “美国之音”称,在那两次事件后,时任以色列总理的沙龙屈服于美国压力,同意在与中国签署任何敏感军火交易前都要征求美国政府同意。这直接导致中国和以色列的防务关系不断趋冷。

  英国广播公司称,以色列和中国1992年建交后,“政冷经热”近年来成为常态。目前,两国的年贸易额已达到70亿美元。巴拉克这次虽然是作为国防部长访华,但其实是把对话范围扩大到军事关系之外。除中东地区局势,还会谈到伊朗核威胁以及恐怖主义威胁,这些也是中国所关注的。科威特新闻通讯社12日称,预计巴拉克将向中国表示,以色列不希望看到更多外援支持以色列的宿敌伊朗,尤其是军事援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