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越南在南海军演加剧中越“摊牌”危险
www.wforum.com | 2011-06-13 20:59:55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6月14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越南海军军官6月13日说,越南海军当天进行了两个阶段、共计9个小时的实弹射击。有越南军官表示,这次例行演习“与近来涉及中国的事情无关”。但全球媒体都注意到当前中越南海摩擦加剧的敏感时机,从而使这次“以打炮为主”、没有导弹发射的演习获得罕见的世界性关注。

  日本《产经新闻》13日说,虽然越南强调这是例行军事演习,但可以看作是牵制中国的举动,中越两国之间的紧张将进一步加剧。“分析人士认为在紧张的南海举行实弹演习将增加越南与中国‘摊牌’的危险。”法新社这样评论这次演习的敏感性。

  新加坡东南亚研究所一名越南问题专家说,这次演习令南海局势升温,预计最终将出现“海上摊牌”。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太平洋论坛主席科萨说:“没有人希望战争,但擦枪走火的可能性增加了。”他同时表示,尽管如此,各方将会避免局势“失控”。法国《20分钟报》说,从演习地点来看,越南官方仍然力图掌握发泄对中国不满和避免过度刺激中国之间的分寸。

  一位接近中国军方的军事问题专家13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越南实弹射击演习的背景引发猜测,各种猜测都是负面的,客观上增加了该地区的紧张气氛。如果哪一方主动加剧紧张气氛,有可能使局势失控,对谁都没有好处。该专家还表示,在不久前新加坡举行的第十届香格里拉对话会上,越南军方高官曾经明确表示,南海问题要双边解决,和平解决。现在越南的调子似乎又变了,欢迎第三国介入。这是在企图把问题推向国际,使其扩大化和复杂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