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美国称若南海发生冲突将不会驰援菲律宾
www.wforum.com | 2011-06-13 04:19:48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美国海军华盛顿号航空母舰

  据6月13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菲中两国连日来在南海争议岛屿问题上的争吵,在菲律宾引发一股指责中国“欺凌”的怨气。菲律宾总统府和军方一些人将希望寄托在美国身上,但美国驻菲大使馆11日的声明让菲律宾与中国对抗的心气儿极大受挫,也令菲官方及媒体的极端声音出现一定程度的退潮。

  《菲律宾每日问询报》12日以“美国不会驰援菲律宾反对中国”为题称,美国11日表示,不会站在冲突的任何一方。也就是说,如果与中国的争端升级为交火冲突,菲律宾最强大的盟友将不会驰援。

  《菲律宾每日问询报》说,11日早些时候,菲律宾总统府副发言人华特接受国有的dzRB电台采访时表示,由于有共同防御条约,若菲中事态恶化,菲律宾可以仰赖它的超级大国盟友。稍后,美国大使馆新闻官托马森通过电子邮件发表一份声明:“美国在地区领土争端中不偏袒任何一方。”托马森称,美国“对近几天南海事态感到不安,事态引发地区紧张上升”,华盛顿反对岛屿争端任何一方“使用武力或威胁使用武力”。

  “我们最不愿看到的就是受到盟友的鼓舞而冒险开战,到头来却发现自己在战场上成为孤家寡人。仅仅因为我们没有搞清楚与美国之间模棱两可的地方。”菲律宾参议员、前参议院国防与安全委员会主席弗朗西斯11日这样说道。他敦促阿基诺三世政府在与中国争端问题上不要依赖美国。

  另外,《菲律宾星报》6月12日报道称,菲律宾将与美国于本月下旬举行海上联合军事演习。不过有相关官员表示,此次演习与菲中两国的南海问题争端无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