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政府为首脑制造4架末日飞机应对毁灭性灾难
www.wforum.com | 2011-06-12 21:16: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E-4B要目表

结构图

  能应付毁灭性灾难 保护总统政要

  特殊功能:可抗核辐射

  可飞行数日不加油

  可与核潜艇对接

  数量:目前美国有4架

  在电影《2012末日预言》中,美国一批政要乘坐一架总统专机逃难,而“末日飞机”则是这架飞机的现实版。美国空军近日罕见地透露“末日飞机”的内部情况,指出就是面临核战、陨石袭击地球等“末日环境”,它配备的防护装置也可以保护飞机上的政要。

  本报讯 美国的“末日飞机”军事编号为E-4B,隶属于美国空军第55飞行编队,目前总共有4架。其主要作用是在美国面临毁灭性灾难时,保护总统、国防部长等军政首脑,甚至可把政府和军方司令部的技能暂时搬到天上。

  该飞机造价2.23亿美元,是由波音747型客机改装而成的,可搭载112人。此外,该飞机的油箱储量惊人,可以达到185吨,在空中停留数日也不需要补给燃油。

  “末日飞机”还安装有重达16.5万磅重的电子仪器,以及严丝合缝的防护壳,这是针对核辐射设计的,足以保证机舱内的人员不会受到核弹冲击。机长司考特·雷德在接受采访时说,“末日飞机”不止一架,每架都是一年365天且一天24小时随时待命。

  “给我们任何一个电话号码,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地点,只要在地球上,我们都能前往接乘特定人员”,美国空军高级军士长乔伊·斯托尔特称。“我们甚至可以与深入海底的潜艇人员保持联系,从后备舱甩出5英里长的绳索与潜艇对接。”

  乘坐不够舒适

  其实,美军在1980年1月就研制出这种飞机,但一直没有对外公布。按计划,一旦遭遇核袭击,美国军政高官会分三组从华盛顿搭乘“末日飞机”,逃往美国境内三个不同的地点。该飞机可在任何时候接到指令后,5分钟内起飞。

  不过,待在“末日飞机”里不太舒适。美国防长盖茨就曾抱怨说,他的舱位一个窗户都没有,让他感觉自己是个在经历磨难的斯巴达勇士,而不像是乘坐高级飞机的部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