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巴媒体称美国拟先发制人在瓜达尔港建军事基地
www.wforum.com | 2011-06-09 20:19:3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瓜达尔港模拟图

  据巴基斯坦观察家网6月7日报道,美国作为印度的战略同盟也在紧盯瓜达尔地区,并非常希望能够在该区建立军事基地以便于战时打击伊朗,并先发制人防止中国将瓜达尔港作为进入阿拉伯的通道以及海军哨所。

  巴媒称,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7日表示,巴基斯坦并没有签订任何有关将瓜达尔港移交给中国的协议,任何相关决议都要通过瓜达尔港所在省政府的协商。巴基斯坦国防部长乔杜里-艾哈迈德-穆赫塔尔上月陪同总理吉拉尼对北京进行国事访问后告诉媒体,巴方请求中国帮助巴基斯坦在瓜达尔港建海军基地。穆赫塔尔还补充说,巴基斯坦还邀请中国管理该港口的商业运作。在本周举行的第十次亚洲安全会议上,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我们将非常严肃认真地研究如此重大的政治军事问题","如果确实有这样的行动,我们将有精确的计划并将建立一个探讨小组。然而,我并没有听到这样的消息"。

  有关美国希望在瓜达尔港建立军事基地的说法此前鲜有耳闻,但并不令人奇怪。近年来,美国一直通过军事和经济援助拉拢巴基斯坦,其中一个主要目的是封堵中国通过巴基斯坦南进印度洋的陆上战略通道。此外,美国也通过加强与印度的政治、军事和经济关系,向巴基斯坦施加压力。目前,美国正与印度展开少见的情报合作与巴基斯坦进行暗战,具体措施是美国协助印度建立" 印度国土安全"项目,积极在技术转让、情报分享、能力建设、反恐技术、反间谍技术、基础设施保护技术、犯罪网络跟踪设备上大力帮助印度情报机构。

  有迹象表明,恐怖主义可能将与深度渗透入印度国内的组织里应外合,通过海上攻击印度。此外,印度政府也面临国内动乱,因此它急切从西方高价采购武器提高海军力量。美国还与印度、新加坡、澳大利亚和日本等国在印度洋进行协作,演习内容有反潜战、水面战、防空战、实弹炮术训练和登舰侦搜,其中将遏制中国作为演习的重要内容之一。

  作为美国积极拉拢的对象,印度最近的海军行动目标直指巴基斯坦的瓜达尔地区。印度最近采购了波音P-8"海神"反潜机/海上监视飞机、以色列的无人机,及由法国和西班牙共同研发的鲉鱼型潜水艇。印度还与东南亚国家建立强有力的军事关系,比如其正博取越南的支持在南中国海向中国发起挑战。有数据显示,2008年印度海军占了军费开支的18%,而现在明显增加到了24%。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