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外交部:中国不接受菲律宾就南海问题无端指责
www.wforum.com | 2011-06-07 19:42:34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1年6月7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举行例行记者会

  新华社北京6月7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7日表示,中国不接受菲律宾关于南海问题的无端指责。

  7日有记者问,菲律宾外交部近日称,中国船只在南海日益加强的活动损害了菲律宾渔民利益,危害了地区和平稳定,侵犯菲律宾主权和海洋管辖权,违反《南海各方行为宣言》,请问你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中国船只在中国管辖海域进行例行巡航和科学考察及测量活动,是完全正当、合法的。中方不接受菲方的无端指责。

  洪磊表示,中国在南海的主张是长期的、一贯的,延续了若干世纪,完全符合包括《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内的国际法有关规定。

  洪磊说,中方要求菲律宾停止损害中方主权和海洋权益,导致南海争议扩大化和复杂化的单方面行动,并且不再发表与事实不符和不负责任的言论。

  洪磊说,中方愿与菲方通过直接协商谈判,寻求妥善解决有关争议的办法。中方愿与有关各方共同努力,认真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切实维护南海稳定,将南海建设成为和平之海、友谊之海、合作之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