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美军反恐再获重大成果 拉登接班人之一被炸死
www.wforum.com | 2011-06-07 01:12: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卡什米里是活跃在巴基斯坦的“伊斯兰圣战运动”组织的领导人。

    据《纽约时报》6月4日消息,美军反恐行动在巴基斯坦取得重大成果,被视为“基地”组织已故首脑拉登的重要接班人选之一的巴基斯坦区指挥官卡什米里,3日在巴基斯坦靠近阿富汗边境被美军的无人轰炸机炸死。

    据报道,卡什米里是活跃在巴基斯坦的“伊斯兰圣战运动”组织的领导人,该组织已经确认了卡什米里的死讯,称他是在3日上午11时许在巴西北部南瓦济里斯坦地区被打死的。

    美军无人轰炸机在巴西北边省部族地区南瓦济里斯坦先后发射4枚飞弹,卡什米里等9人被炸死。卡什米里的尸体被炸得焦黑难辨,美国和巴基斯坦情报官员坦承无法百分之百断言他已死亡。

    但是卡什米里领导的激进组织“伊斯兰圣战运动”中的“313旅”,已通过传真证实其死讯,并扬言要报复美国。


    卡什米里的家人表示已经6年没和他联系,他的哥哥说:“我们看电视才知道这个消息,我们不确定他是死是活。”巴基斯坦塔利班则坚称卡什米里没有死,而且轰炸时不在该地区。

    美国派驻巴基斯坦专门针对“基地”组织的军事行动指挥官表示,卡什米里是当局追缉的5名巴国头号激进分子之一,悬赏金额高达500万美元。

    卡什米里指挥的恐怖袭击行动,著名者包括2005年攻击刊登伊斯兰先知漫画的丹麦日德兰报报社,以及造成逾160人死亡的2008年的孟买爆炸案。

    2010年,一家美国法院在审理巴基斯坦出租车司机拉贾·拉阿里汗涉嫌为基地组织提供物质支持一案时,检察官指出,拉阿里汗曾表示卡什米里是“基地组织内排在拉登之后的最重要人物”。


    根据拉阿里汗的证词,他与卡什米里相识已有15年之久,而且两人经常在巴基斯坦见面。

    美国情报部门官员日前曾经透露说,有证据显示,在过去数年中,卡什米里成为了基地组织中“一颗冉冉上升的新星”,他很可能会被列入拉登继任者“候选人名单”。

    据报道,卡什米里行踪诡秘,在公开场合露面时他经常戴着一副墨镜。他被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列为重点缉拿目标之一。

    身为突击队员的卡什米里曾在巴基斯坦特种部队服役,他曾经帮助训练阿富汗游击队和克什米尔反抗军,后来他加入了与“基地”关系密切的“伊斯兰圣战运动”,并成为这一组织的领导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