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报告称印度核弹头多达110枚 未来将持续增加
www.wforum.com | 2011-06-07 00:56:4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印度试射国产大地II短程弹道导弹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 据印度“livemint”网站6月7日消息,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日前公布的2011年报显示,印度和巴基斯坦的核武力量近年来仍将进一步扩大,而印度现有核弹头数量在80-110枚之间。

  报道称,印度官方没有发布过类似的数据。SIPRI研究结果的依据是以印度武器级钚的储存量,以及现有可携带核弹头的武器系统的数量。印度去年的核武器数量为60-80件,但现在已经增至80-110件;巴基斯坦的核武器数量,也从去年的70-90件增至90-110件。有分析人士预计,印巴核武数量今后几年内还将进一步增长。

  根据该报告,印度和巴基斯坦将继续研发可投放核武器的新式弹道和巡航导弹。与此同时,两国还在扩大用于军事意图的裂变物质的生产规模。在巴基斯坦方面,该国目前拥有两座钚生产反应堆,另有两座目前正在建造当中。报告同时指出,有关“中国资助建造第四座反应堆的传闻并不成立”。

  报告还显示,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中国、印度、巴基斯坦和以色列这八国拥有的核武器超过2.05万件,相比2009年减少了2000多件。其中5000件已被部署,并处于待命状态,另有近2000件处于高度警戒状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