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网民热议中国人伪造日护照 称大感耻辱
www.wforum.com | 2011-05-17 20:29:33  中文网络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方媒体日前报道称,有9名中国人手持伪造的日本护照,并伪装成日本人准备偷渡美国,但因不会说日语而被查获。这一消息引起了日本网民的热议,有人甚至声称这“玷污”了日本的国际形象,让日本人倍感“耻辱”。

    日本searchina新闻网报道称,这9名中国偷渡者在被询问是否会说日语时,有人竟用“米西米西”等从抗日影片中学到的语言来回答。searchina新闻网就此进行了题为“您认为中国人偷渡为什么要伪装成日本人”的调查。在578名投票者中,有39.1%认为这是因为“日本人国际地位高,容易成功”,还有近2成的人则称“因为想嫁祸给日本人”。

  日本*******新闻网5月16日转载该消息后,引起了日本网民的热议。在近600条留言中,多数声称这是对日本国际形象的一种“玷污”,并称感到非常“耻辱”。有日本网民称:“这是中国人的惯用伎俩,对于日本而言,这是一种很困惑的行为。”还有网民称:“日本人的国际信用度很高,但这样被盗用,这简直就是耻辱。”

  一些日本网民还中国抗战影片中出现的日语表示关注,称希望能在中国人的心目中树立正面的日本形象。有日本网民表示:“请不要再丑化日本人的形象了,那些不是真正的日本人,过去对于日本而言也是一场不堪回首的灾难。”也有日本网民留言,承认日本过去给周边国家带去灾难、日本人的形象很不好,并表示“希望通过努力改变日本的整体形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