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国家海洋局:中国将前往日本海以东测辐射
www.wforum.com | 2011-05-13 18:57: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天,国家海洋局海洋环境保护司司长李晓明表示,我国将前往日本海以东区域监测海洋辐射污染。

  李晓明说:“十二五期间,日本核泄漏事件对西太平洋会造成长期的污染。举个例子,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的放射量只是日本此次事故的1/4,但在20多年后仍然在监测和评估。”

  李晓明表示,西太平洋和我国管辖的海域一衣带水,因此加强监测、预警、应急是十二五期间的重中之重。目前,我国还有数艘船只在西太平洋监测,“目前海水中没有监测到辐射超标,所以我国海域的水产品是可以放心食用的。”

  他透露,日前,海洋局局长刘赐贵会见了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提出在日本专属经济区进行合作监测的要求。“这还要等待对方的回复。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我们肯定要到日本海以东的区域监测,可以在公共海域监测,不过专属经济区离海岸更近,核泄漏进入海洋的数据也会更准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