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高中生飙车撞死两老人 其父上电视道歉背对观众
www.wforum.com | 2011-04-22 19:57: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清明节当晚8时许,两位年近古稀的老人在汕头市区韩江路边被一辆250CC大马力无牌摩托车撞倒后双双离世。肇事者驾车逃逸。5天后,肇事者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竟然是一名在校高中生。投案次日,是这个孩子的18周岁生日。肇事孩子的父亲在电视上公开道歉时背对观众,这引起了争议——有网友称, “背影道歉”远远比车祸逃逸更令人无比愤怒。

  事发:飙摩托撞飞七旬老夫妻

  20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姚丹显然还没从父母离世的悲伤中走出来:“我一直和父母住在一起。这件事情发生以后,我晚上总是无法入睡,不习惯(父母不在的日子)。”

  清明节晚上8时多,汕头市区韩江路。姚丹的父母,一对年近古稀的老人准备过马路时,在路边被一辆大马力的高低座摩托车撞倒,先后离世。

  有目击者说,撞倒人后驾车离去的是一对小青年。而现场的摩托车碎片和案发时间的路段监控录像,锁定了肇事车辆是车型为250CC的川崎摩托车。

  该事件在汕头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而警方很快把目标锁定为喜欢飙车的在校学生、社会青年,加之肇事车型的确认,案件侦查取得了很大的突破。

  投案:肇事者投案次日刚满18岁

  事发5天后的4月10日上午,一位汕头市区高二学生魏某在父亲的陪同下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根据魏某的供述,案发当晚他骑着这辆大马力摩托车,载着一位同是高中生的朋友出去兜风,“抬头的时候发现人,来不及刹车”。魏某称,这辆摩托车是花了8000多元压岁钱新买不久的,撞人后他并不知道事情如此严重,一直到9日上网得知两位被撞老人离世,才去投案“承担责任”。

  投案的次日正是魏某的18周岁生日。

  后续:

  肇事者父亲上电视“背影道歉”惹众怒

  就在魏某投案的同一天下午,当时搭乘摩托车的16岁学生蔡某也主动来到公安机关。可根据他的供述,案发时魏某撞倒人后大喊逃跑,两人仓皇爬上摩托车逃离现场,此后魏某一再让他不要与外人提及此事。

  就在魏某投案后,他的父亲接受了当地电视台的访问,就儿子引起的这起事故道歉。魏某的父亲透露自己的儿子“喜欢刺激”。电视上播放的画面中,魏父一直背对观众。“这种态度我们接受不了,拿个背面道什么歉啊?”姚丹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而有网友则创造了“背影道歉”的名词,在网络上称“‘背影道歉’已经远远比‘车祸逃逸’更激起受害人和广大群众的无比愤怒”。也有网友在微博上为魏某求情,“18岁的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姚丹却认为,这起事件在当地影响甚广,公正的判决结果会有助于教育那些喜好飙车的青少年。而他也已经聘请了律师,“非常关注刑事判决”。

  目前,此案仍处于公安机关侦查阶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